秋之细语|谷哥点名#8 秋

in #cn7 years ago

看到很多朋友都在标题里面加入了谷哥点名,才发现原来是个活动,看到之前的题目有兴趣、电影、风景……真的很有趣,感谢 @jubi 发起的这个活动,我也来写一写吧。活动链接: 第七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八期开始 #8 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娃子,秋天的记忆最难忘的就是一堆堆金色的麦草。每到秋天的时候,到处都是金黄一片,宛若金色海洋一般。现在收麦子,都是用机器来收,而我小时候,完完全全就是人力去收割,父母们一个个挥舞着镰刀,将一波波金色浪田尽数规整,变成一堆堆麦草块。

每次到了收割的时候,父母们就顾不上我,而我就和隔壁几个熊孩子一起在草堆上玩。各种打滚,比赛。满满的回忆在其中。然后等到父母们收完麦子了,才顾得上我,几乎小时候就是这样过来的。而今长大了,每每秋天看到金色的落叶,就会想起那一片片金色的麦田,那里面有父母的辛劳,泪水,以及我的儿时回忆。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田地里劳作,每日的汗水,为的就是秋天的收获。但是,却不是每次都会有收获,记得好几次,欠收,父母都愁眉苦脸的。可见秋天也不见就是收获的季节。虽然,我们不能控制老天,但是付出多少汗水,确实会收获多少收成,至少比懒惰的人要多得多。

秋天,是一个让人多愁善感的季节,看着落叶纷纷落下,草儿枯败。人总会感叹自己宛若沧海一粟,何其渺小。人生到处充满了四季,秋只不过是其中一个点缀!

秋天,又很奇妙,如果叶儿落下只是为了春天的迸发,草儿枯败,为的是春天的繁茂。一时的逆境可能仅仅只是表现……

感谢 @coldhair @zsilence @fundurian @syh7758520 等朋友的支持,谢谢你们。

  之前的文章汇总:

  1. 南京的朋友有多少?好想也有个聚会啊
  2. 心情不好的时候……
  3. 南京小景几张&工作加油!COME ON !
  4. 在南京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拍照记录下!GET MY FIRST JOB IN NANJING (CONTAINS PHOTOS) 
  5. 把这当做我的笔记本,记录我的学习历程 // Take this as my notebook and record my learning process

感谢您支持 @bijiben ,希望能够这儿认识更多的朋友!http://steemit.com/@bijibe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6
BTC 58216.02
ETH 2614.6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