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骚扰电话,我到底该怎么办?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0507114248.png

我是一个特别念旧的人,现在这个手机号(用的)岁数特别长了。这个号码是当初刚上大学的时候妈妈给我办的。那时候初到一个新城市人生地不熟,只有手机里的联系人才能给我一些安全感。

岁月如梭,一晃居然过去了10年,这个手机号也用了10年了。我的steemit名字后缀有“6688”字样,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我这个用了10年的手机号里面也有这几个数。


正在开会时:需要抵押贷款吗?正在开车时:您在××小区的房子要卖吗?晚上回到家时:您有炒股或投资金融产品吗?甚至,大半夜一个电话进来,传来的是推销某产品的声音……如今,电话营销越来越普通,它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管你在做什么,都会无孔不入地侵入你的生活,令人防不胜防。

骚扰电话其实一直都有,主要是买房卖房租房中介类型,或者银行贷款小额贷款之类的,有时候居然还有推销卖酒的。偶尔甚至还有接到一些诈骗电话。近两年这种骚扰电话越来越多。有时候甚至会严重影响我工作和生活。

其实我也一直有在用那些“防骚扰电话”的软件APP之类的。甚至还有各种“电话管家”APP等等。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这些骚扰电话的“本事”越来越高超!很多普通的防火墙或者防骚扰软件根本已经挡不住它们了。

举个例子:

Screenshot_20180507-120110.png

现在卖房子推销电话越来越智能!每天都用类似银行的电话号码,随机生成9字开头的号码。每天至少接到五六个以上这种电话,有时候居然推销的还是同一个人(声音可以听出来!)。我记得我明明每次接一个就拉进黑名单一个,可是这样的骚扰电话依旧每天络绎不绝!

心情好或者稍微闲一点的时候,我可能还会接一下,然后礼貌的拒绝。碰到我心情差,或者工作忙的不可开交的的时候,我会直接挂掉或者恨不得冲着电话那边骂娘。

不知道,大家是怎么解决这种问题的?电话号码我肯定是不会换的。毕竟用了上十年,很多老朋友都靠着这个号码联系。换一个新号码太麻烦了。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没这个精力,也觉得实在没必要。毕竟现在搞推销的太多了。黑名单和防火墙已经防不住了。

直接不接?但是又担心错过任何一个重要电话了。哎,真是伤脑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好建议?


欢迎参加第5届齐白石杯绘画大赛!


★ “Drawing Master” Past Contests(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往期回顾):

  1.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Year★第1届:年

  2. 1st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1届颁奖

  3.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Dream★第2届:梦

  4. 2n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2届颁奖

  5.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Spring★第3届:春

  6. 3rd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3届颁奖

  7.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 The Animation Character You Love most★第4届:你最喜欢的卡通角色

  8. 4th “Drawing Master” Contest★Award Ceremony★第4届颁奖

  9. 5th“Drawing Master” Contest★Theme:Military Equipment★第5届:军事装备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image (83)+++.jpg

Sort:  

不是有智能软件防垃圾电话的吗?

只能防一部分,还有很多电话挡不住
现在推销的有那种软件,一个座机拨出去,号码随机生成。。。。(´;︵;`)

喂是朱莉吗?布拉德皮特现在急性阑尾炎在人民医院要开刀,请马上转手术费到这个账号
XXXXXXXXXXXXX

咳咳,我俩已经离婚,皮特死没死我都不管了

看来八卦新闻说的是真的,朱莉就是铁石心肠~ 可怜的皮特
那你俩离了,要买房卖房吗?
最近没见你拍新戏,小额贷款要吗?

你模仿的太逼真了!推销人员附体有木有→_→

太入戏了!

最佳奥斯卡 非他莫属

如果是广告电话,我手机来电时会有提示。
我一般都不接,直接挂断。

短信就没有办法了

短信还好,直接软件屏蔽了

这种短息,一个手机号就给你发一条广告,屏蔽也没用

哈哈,简直“防不胜防”啊,原来这个烦恼,大家都有。。。

这个实在是锻炼人的忍耐底线

不认识的电话全部不接,就算真的是银行打来的也是推销基金保险的,现在多数工作一般都直接微信了。

喂你好要发票吗?

对对对,这个我也接到过

主要我还有很多是快递电话,怕错过了。。。。囧

去年,离交房还有半年多开始,每天好几个电话,装修、房屋中介什么的,已经习惯了=_=

唉。现在信息泄露好严重

@angelina6688, 就知道你写文很有潜力!

o(๑◕ ㉨ ◕๑)ブ~ヘー﹣✿挥爪~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接到陌生号码里面,客户或者朋友的概率大么?如果和我一样,基本没有什么陌生人(有用的)的话,我会选择开启勿扰模式。这个可以设置成已存入的号码可以正常拨入,未存的会在屏幕提示未接来电,但不会有声音

大约概率有30%

呼叫转移~

转移去哪儿?

公安局阿,我之前一个朋友借了很多网贷,然后催收经常来骚扰电话,他就弄了呼叫转移

这也行!?太狠了这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59281.33
ETH 2982.58
USDT 1.00
SBD 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