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读大家的投资类文章后|谷哥点名#12 投资

in #cn7 years ago

Hi! steemit friends!


女人的投资 |谷哥点名#12投资

你打扮的这么漂亮,是不是想出轨?| 谷歌点名 # 12

自我投资才是最大的财富|谷哥点名#12


首先很乐意为大家分享以上三篇文章。它们分别出自 @luojia, @tuzikiwang , @metten之手。这一期谷哥点名的主题是投资,我猜测,很多像我一样不太懂投资理财专业知识的女性朋友,一定会将文章立意点放在“投资自己的美丽和优秀”上。然后我就看到了这三位的文章。毫无疑问,这三位都是内外兼修、热爱并享受生活、活得精彩的新时代女性。

但是我突然想到,为什么我潜意识里都是猜的女性会写这样的题目。而再看男士们写的文章,那可都是写的真金白银的投资心得。最近一直在看尤瓦尔.赫拉利的《人类简史》,受这本书影响,我想这样的直觉本能应该是深植在我们的基因里。男人的基因倾向是野心勃勃、争强好胜,擅长从政经商。女人的基因则倾向趋吉避凶,一生养育子女就心满意足。

所以,我想这可能会是大部分热衷于投资的都是男士的一部分原因吧!

另外,我觉得还有一个有趣的问题也值得我们思考,那就是为什么没有一个男士会去写如以上三位女士所写的文章。说白了,女人投资自己其实还是为了失去青春容颜的资本后,能够有强大丰富的内心来给自己作支撑。而男人,完全没有必要给自己做这样的心理建设。“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这句话虽然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挑战和质疑,但是无论从生理学角度还是社会世俗观点出发,我觉得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一点笑谈而已,希望大家不必在意。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acactus1013. I will continue to offer better articles. Thanks.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欢迎点赞、分享以及关注我。我会继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谢谢大家。IMG_8831.PNG

Sort:  

哈从两性角度分析投资也很赞👍

我这是借你们的光芒随便发表点自己的愚见😅

你是一个厉害的分析大师。站得高,看得远!必须赞一个!

不敢当不敢当!我就是图个乐,哈哈

以前的我确实一心只想投资赚钱,现在开始关注投资自己,例如健身,知识充电。看来我是走向女性化了

我觉得你只是老龄化了哈哈哈哈哈哈

也对,我是

玩笑啦,只是说明你青春的冲动少了,但是成熟的理性多了。

哈哈哈 看见 @tvb说的了吗?好奇你会怎么来反驳

社会虽然进步成这样,男女说是平等。但是好像还是女人嫁男人,男人好像还是有养家的责任。

女人呢,好像还是有那种思想,嫁汉嫁汉,穿衣吃饭。为了让女人过上更好的生活,男人在职场以外,想获得更多收益的方式,就是投资吧。

特别是我站在已婚妇女的角度,更加体会到女性的弱势一面😭

找个条件不好的老公,就强势了。

自己就成了女强人 更惨!

未必,我看金星过得挺好的。

我写的可不是真金白银

健身达人已经够厉害了呀!

简明扼要,分析得好,赞!

笑谈而已,见笑啦😅

哈哈,谢谢分享,你分析的也很到位,赞

因为你写得好我才分享啊,哈哈

确实,女人从自身角度,感性角度,男人就是逻辑角度

是呢!我觉得仔细想想挺有趣的😊

男人喜欢投资是为了给女人花。女人投资自己是为了激励男人更好的投资

是给一个女人花还是一群女人花呢?哈哈哈……

情感分析专家!

我就是一介多愁善感的少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0046.04
ETH 2997.94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