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投资才是最大的财富|谷哥点名#12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timg.jpg


看到 @jubi的谷哥点名#12的题目-投资的时候,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说实在,我没有任何投资经验。除了放点存款在余额宝,当然这可能也算投资,但根本拿不出手啊。大家也在讨论父母对孩子的投资,我可能也不能感同身受。


静心下来想想,不管是什么投资,最大的投资不应该是自己么?

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人:投资人,股民,和普通人

我是普通人那一组。

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投资股票很难成为最大的投资。对于大多人来说,投资10万,每年百分10的回报,20年后,大概68万。设想一个人大学毕业,工作20年,起初存的10万元,通过连续的复利,最后68万元,想想就很遥远。

我父亲也不是股民,他不懂股票,也不会去交易所。前几年手头里有点钱,又想投资,人家给他介绍了基金这个东西,他也买了点。谁料钱也没挣到,还被套住了。所以投资股票这个东西,确实不适合普通人。

投资自己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有一个朋友,学校里同个年级的。大一入学的时候读的是会计专业。后来转去市场营销。我问她原因。她跟我说,她的梦想是当婚礼策划师,但是她的会计专业根本跟策划师不搭边。选择市场营销只是为了给自己推广,帮自己打出品牌。

但她的梦想不仅仅是梦想,在大二,她已经飞去北京上海参加婚礼策划培训班。大三也通过培训班考取了中国高级色彩搭配师,还通过了日本的中级形象管理师资格认证。西蔓色彩更是高薪聘请她出任广深地区形象顾问总监,年薪30万。

作为一个大三女生,我原以为她就到这里了,不会再折腾了。我还是错了。7月份,她创业了。至今10月连开三家分店,她如何成功已经不稀奇了。

这一路的成功,她没有停下来投资自己,不管是身还是心。她说,只有不断地去学习新的东西,才知道自己的潜力所在,才知道自己原来能创造那么多价值。

传奇投资者也曾巴菲特表示,“你的潜力是某种能够帮助你拥有更有趣的人生的东。西。无论你觉得你的弱点是什么,现在就解决它。不管你想要学习什么,今天就开始。”

“你会拥有一个更有价值的人生,不仅在于你能赚多少钱,而且在于你能够从生活当中获得多少乐趣;你自己变得越有趣,就越能交到更多朋友。所以赶快行动吧,投资你自己。”


往期回顾
南栀画集#1-Painting #1
身未归,心又远|参加“三个一”活动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写的真好!

哇唔 蟹蟹蟹蟹!

你同学还单着吗?单身男士可以投资下

单着单着哈哈哈哈,她还在自我投资。😉

Congratulations @mett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35.35
ETH 3152.96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