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投资 |谷哥点名#12投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一个女人,她的投资,一定要比男人多那么几个项目。比如,她要投资自己的外貌,衣着,还有内涵和智慧。

一个女人,长的漂亮,不如活的漂亮,活的漂亮的女人,是一定有内涵有智慧的女人。
magazine-unlock-06-2.3.759-_2e7a612e93614de294b99c197fb68cff.jpg

我总觉得,一个女人,不光要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圈子,更重要的,是有自己的见解和自己的精神世界!

甚至一个女人,在经济上可以依傍一个男人,但在精神上一定要有自己的世界,对事情的处理要有自己的决定。万不可无主见无追求无原则,否则,她只能沦为男人的下饭菜,只是一个花瓶一个摆设而已。久而久之,男人离去,她也就随风飘零了。

女人的内涵,并不是天生带来的。而是生活中慢慢累积和后天的自身学习。

女人,最应该投资的,不是老公,不是孩子,而是自己。

我知道一个故事,一个女人离婚了,女人是娱乐圈当红明星。离婚后选择了孩子,她退出娱乐圈,回家照顾孩子,辅导学习。多年后,孩子走上社会,却因吸毒而被抓。当时就有八卦新闻出来了,说这个女人不值得,事业孩子两头空,典型的人生输家。

我特别同情这个伟大的母亲,但是,同情能让她好过吗?

我还听到过另一个故事,在一座小城,一个年轻女人的丈夫过世了。办完丈夫的丧事后,她穿着旗袍出现在街头摆摊,一袭白底蓝花的旗袍,不悲不喜的表情,对人谦谦有礼,做事有条不紊。很快,她的小摊生意越做越好,几年后,她带着两个孩子,搬进了新房。两个孩子又独立又上进。

我特别欣赏这个女人,但是,我想,她早已不需要我们的欣赏,因为,在她的世界里,她有她自己的见解,风雨来了,她就是自己的支柱。这样的女人,还会害怕风雨吗?

我还知道一个现实的故事,多年前,几个农村里的中老年人坐在一起开玩笑,大家就说这个偷了那个,那个也有外遇。其中就有一个五十多岁的大娘自尊心很强,特别较真,赌天指地说自己没那档子的事情。一个大爷就说,要是真没有,就以死表清白。第二天清晨,就在大娘家中,找到了大娘喝农药自杀的尸体。这是一个沉重的故事。一个女人的生命,就了结在一场无稽之谈的玩笑里。生命,何其脆弱何其可悲。一个女人,真的需要投资自己的头脑,自己的世界,自己的主观,自己的信心。一个有主观有世界有头脑有信心的女人,会让流言蜚语中伤自己吗?会让别人主宰自己的世界吗?女人,有时需要霸气,那就是当任何人看不起自己时,自己要看得起自己;当任何人都不相信自己时,自己要相信自己。

一个女人,先天漂不漂亮不重要,重要的是后天的学习,通过学习让自己聪慧,拥有内涵,独特的气质,这样的女人,经岁月而不老,经沧桑而不变。

我有个朋友,因为先天长的不漂亮,所以从小就埋头学习,因为母亲告诉她,书中自有颜如玉。于是,从小学到大学,她都名列前茅。大学毕业后,她自己开了一个小公司。她一边学习技能一边跑业务。既精通技术又有专业知识护航,她的业务做的特别好,公司很快扩大。33岁,她选择了一个穷小子,是公司里一名与自己一起打拼多年的小小业务员。婚后,他们生了孩子,家庭和睦,与父母关系融洽,公司上市,业绩如日中天。后来采访她时,问她当时为什么不选择另一个家庭条件更优越的黄某某,她说,我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而不是我父母眼中看到的华而不实的黄某某。我想,这就是知识就是力量,选择决定胜利。这些,都需要一颗睿智聪慧的头脑,而这些,是她后天努力所拥有的。所以,女人,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拥有花瓶一般的美貌,就不如拥有一颗睿智聪慧的头脑,坚定豁达的信念。

女人,无论你是待字闺中,还是已嫁作人妇,请投资自己的头脑和内涵。请多多学习,多多读书看报,因为,知识可以改变你的外貌,气质,内涵,甚至你的运气。女人,祝你幸福!

Sort:  

你的,岗位很有意思

呵呵呵,我是女人!我的岗位就是做个幸福的女人!

同意!

握手!

谢谢,祝你也幸福!^^

我们一起幸福!

那个五十多岁的大娘何必呢?可以认真,不要较真。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开玩笑开出人命来。我表示特别的悲痛惋惜。

"知识可以改变你的外貌,气质,内涵,甚至你的运气。"非常同意你的观点!

握手!相信我们有共同语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3
BTC 62777.23
ETH 3059.34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