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you, a person 10 years after 十年後的我,你好嗎?|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t is an activity held by @rivalhw. The topic is “a letter to me ten years after”. It is a great challenge that we may try to write something to our future, which include our expectation, and something like dream, target that are already hidden in our deep heart for so long time. I am sorry that my English is too bad to express my mood, my emotion. So I decide not to translate it into English. But I wish you may also try to write a letter to you ten years after. I believe you may find back something that are hidden in your deep heart.

635847834844107440-547743298_Ten Years After - logo.jpg
(photo source: http://cdn1.theodysseyonline.com)

十年後的我,你好嗎?

近來生活如何?安好嗎?你現在住哪,還是香港嗎?

我很想問你一句,你覺得我天真嗎?幼稚嗎?我很期待你的答案,我只想說,我很希望你會答我「是」,那代表這十年間,我進步了,成熟了。那你呢?你覺得你天真嗎?幼稚嗎?我既想你答「是」,也想你答「不是」,你答「是」的話,就代表你還有更想追求的空間,如你答「不是」,那就是你已開始看破一點東西了。

你知道嗎?在打這封信的時候,我特意開了一瓶紅酒,就是為了能跟你更深情的對話。你不要跟我說你戒酒了,我會看不起你的。我在想十年前的我,才剛畢業,懷著滿大的理想,完美的計劃,打算在這個社會好好打滾一番,結果,十年過去,一個又一個的挫折,失敗,換來今天沒有稜角的我,有點迷失,有點茫然,卻總算積累了一點經驗、一點根基。十年後的你,你又怎樣了?我花了十年功夫換來的東西,你有好好利用嗎?你有繼續抱著我埋藏在心中的那一點點目標,成就自己,活出自己嗎?還是如何社會如行屍走肉的大眾,還在漫無目的在工作,吃飯,繳房租?

IMG_3361.jpg

還記得廿五年前的自己嗎?也就是十五年前的我,那時候的我心中暗暗立了一個誓言:「不要做一份每天穿西裝的工作。」那時候的我只覺得每天穿西裝很侷促,現在的我竟然才慢慢了解十五年前的自己,原來自己心底裡最嚮往的,還是自由,不用為他人而活,不用為他人而改變自己,不論是行為、衣著,還是習慣。現在的我還在為他人而活,你呢?自由嗎?自在嗎?擺脫了被人操控的生活了嗎?我期待看著信的你,是在一個海邊,或是能看海的天台,擺放著一瓶紅酒在身旁,手機能關著,不用怕錯失了什麼來電,如果十年後你用的還是電話。

這十年來,你哭過嗎?你應該還記得十年前的你,是一個不願意哭的人吧。我還記得上三次哭的時候,上一次是5年前,再上一次是11年前,然後就是,14年前。現在的我,倒希望你這十年間多哭幾次,哭,並沒有那麼丟人,至少代表你,還是一個重情的人,血還是熱的人,我覺得我越來越冷,越來越無動於衷了。可能這是好事,至少我不容易被感倩影響,被情緒打動,但,我不想。十年後的我,你能盡情笑,䀆情哭嗎?

爸媽還好嗎?想來他們應該都七十幾了,老實告訴你,過往三十年,我沒有好好待他,你,記緊要好好對待他們,讓他們有一個快樂的晚年,這個是我欠你的,我想這個情我是還不了你了,就看在都是我的份上,幫我扛上吧,到十年後,我也會為十年前的我扛上的。

身體還好嗎?肚子大嗎?聽我說,不要放棄運動,男人四十才是黃金時期,有好的身材,才能泡到好的女孩!直到現在我還被新的朋友猜我二十幾,你希望你的新朋友也只猜你是三十多!對了,感倩如何?結婚未?生孩子未?不要辜負十年前的你,也不要辜負二十年前,三十年前的你,堅守我們一直自豪的,不要為泡而泡,不要因泡而喜歡,而是因喜歡而泡,希望你已找到另一半,不要再讓人問你到底是否gay的!

最後還要問你,Steemit的朋友好嗎?有沒有約出來聚一聚?他們年紀也不小了,我想,你們應該還是很談得來的朋友吧!也許,他們的孩子也已經在Steemit活躍了!你的SP應該已很多吧!就好好幫助他們吧!不過,那些大神們的孩子,應該從一開始的SP就比你多,哈哈!不要有包袱,抱他們的大腿吧哈哈!

最後一問,Steem多少了?十萬塊!?太好了!不要跟我說你一早全賣掉了哈哈!

好了,我酒喝多了,你也喝得差不多吧!最後讓我幻想你的環境:一個小島上的三層小屋,你在天台上,那天台的一角,有一盆盆的盆栽,另一角則是一群小龜、葵鼠,有一隻小貓不繼的戲弄他們。天台的中央有一張小桌子和小櫈子,桌上放著一瓶紅酒,兩只酒杯,這時應該是日落吧,你看著夕陽慢慢鑽進海裡,你坐在櫈子上,慢慢的讀著我的信,讀到尾聲的時候,一個小孩走上天台,叫了一聲爸爸,你回頭一看,只見一個四五歲的小孩子,後面跟著一位溫柔動人的女人,慢慢的迎上了你,你一手抱起小孩子,輕輕吻上那一位女生,然後,牽著手離開天台。這時候,夕陽終於沉進海裡,讓天空呈現出一片醉紅,和迷幻的紫色。

期待你的回信,十年後的我。

12627987645_03c2271725_b.jpg
(photo source: http://sunrise.maplogs.com/zh-TW/taitung_county_taiwan.38321.html)

結語:很感謝 @rivalhw 舉辦了這個活動,這封給十年後自己的信,其實就是自已對未來的期望,今天的我們,很多理想,很多夢想,很多目標,卻很可能被壓在心深處,被壓力、被生活、被現實,壓抑在心深處,倒是這一封信,讓我們這心深處的東西,能重新浮上來,好好的重新面對自己,期待自己,拿回失去已久的動力。

我的信寫完了,我希望你們也能寫這一封信。
@ygern @deanliu @elizacheng @krischy @nicolemoker @kona @travelgirl @livinguktaiwan @susanlo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to read my articles. I like to share stories of Hong Kong. I wish you may support me and I will keep going!
謝謝你能抽空閱讀這篇文章,我平日喜歡分享香港的故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Please Upvote and Follow me @aaronli

Untitled-1.png

Sort:  

Upvoted on behalf of the dropahead Curation Team!

Thanks for following the rules. Your post will be Resteemed by @dropahead!

DISCLAIMER: dropahead Curation Team does not necessarily share opinions expressed in this article, but find author's effort and/or contribution deserves better reward and visibility.

Help us giving you bigger upvotes by:

Upvote this comment!
Upvote the latest dropahead Daily Report!
Join the dropahead Curation Trail
to maximize your curation rewards!
Vote dropahead Witness with SteemConnect
Proxy vote dropahead Witness
with SteemConnect
Delegate/donate STEEM POWER to @dropahead
Do the above and we'll have more STEEM POWER to give YOU bigger rewards next time!

News from dropahead: How to give back to the dropahead Project in 15 seconds or less

我是来划重点的,楼上的疑问非重点,重点是steem10万块了!

看来我得赶紧改改我的那篇《手把手教你在Steemit上赚到你的100万》了,原来攒够10个币就可以啦,哈哈~~

你想steem 10萬塊嗎?😏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只想说,土豪,你的红酒杯也太大了

無所謂啦,整支紅酒都是我喝的,什麼杯都可以啦XD

真是豪放派

你是Gay的嗎?

我不是!

@aaronli 很羡慕你辛勤獲得的SP。請多多指教。
自上個星期開始玩steem之後,就定立目標向你門那些成功個案前進

-要發掘那些VOTE平均分佈的steemian post. 本人有編程底子,應該不難.
-不錯過任何機會向朋友推廣steemit.
-推廣在溫哥華華人對steemit認識.

本人剛發放了第一篇文章,可否月旦?
https://steemit.com/crytocurrency/@rksleung/price-target-take-it-with-a-grain-of-salt

月旦评是由 @rivalhw 舉辦的中文社區活動,只要是有質量的中文文章,不論是何題材都可參與的!只要在題目加上月旦评,再加上 cn, cn-reader 兩個tag, 就可參與了

想起来了黄伟文写的歌词“给十年后的我”

Let me think think what to write

寫得真好!

努力吧,十年后幻想的环境会成真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4448.82
ETH 2646.10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