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丢三落四

in #cn-study6 years ago

成语:丢三落四(diū sān là sì)

解释:意思是 形容做事马虎粗心,不是丢了这个,就是忘了那个。

乔治是个粗心的人,不但生活中总是迷迷糊糊,连工作上都总是出现马虎的差错。

这天早上,乔治醒来就找不到眼镜放到了哪里,眼前的世界一片朦胧。乔治找遍了家里,才在沙发的缝隙里找到了眼镜。

一早上的忙活,上班都快晚了,乔治匆忙要出门,却又发现车钥匙不见了!这个急坏了乔治,又在家里到处寻找了一番,可是还是没有找到。乔治只能乘坐出租车去上班,可是到了公司,还是迟到了。部门经理见乔治又迟到,有些生气。

正巧今天一早便是部门重要的工作会议,乔治要汇报工作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拿错了工作资料。因为自己一早都忙忙慌慌的,竟然把昨晚在家赶出来的材料拿错了!部门经理很生气,严肃的批评了乔治整日里丢三落四的毛病。

————————————————————————————————————————

成语故事系列: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忆苦思甜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一叶知秋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形影不离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三省吾身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独树一帜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春雨如油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一针见血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隔靴搔痒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忠言逆耳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落叶归根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一日三秋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釜底抽薪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花团锦簇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虎头蛇尾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鸟语花香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尾生抱柱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图穷匕见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画饼充饥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投桃报李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杀鸡取卵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士别三日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亦步亦趋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黄粱一梦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无米之炊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买椟还珠
听故事 学中文 | 成语: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

Sort:  

我也是一个丢三落四的人,大头虾 XD

正常,我手机忘办公室N次了,这脑子是要不得了……

@linda65, 写得太棒了,我喜欢!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您是在说我吗?我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把钥匙🔑忘家里了!

貌似说的是我自己,O(∩_∩)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658.03
ETH 3299.99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