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 若华人区的人数增多,您觉得情况会怎样?

in #cn-steemit6 years ago (edited)

我从过往Steemit的文章中,看到一段讯息,是大神BM制作Steemit时的初心,我十分认同:

Steemit对推广区块链技术意义重大,因为她降低了入场的门槛,任何人都通过发表文章赚币。

人们常想着往海外走,或许我英语能力不好,只能看不能写,唯有待在华人区;也或许我认为现时华人区人数太少,每天活跃人数只有一百多人,若仍想着往海外走,而不是集中增多华人区的新用户群推广,那么,华人区只会越来越绩弱而衰落。

想问两个问题:
一. 若果华人区的人数增多,如每天增加100人,您觉得华人区的情况会怎样?
行业内,一个App / 网络应用,30天的留存率大约是3%-5%,100人的话,30天留存即是3-5人,30天后是100-150位活跃新用户。

二. 若是向外邀请,并且预计邀请的朋友会留下来30天,您会邀请怎样的人加入Steemit?

Image4.png
不论是中国内、海外华人、台湾、马来西亚、香港、新加坡及澳门,希望也邀请您一起来讨论。

发这样讨论问题的原因,是想凭自己的网络推广知识,在华人区推广Steemit


Steem 植树记录 (自我记录)


这篇文章是第四十四次使用 @treeplanter ,合共植了 0.4 x 44次 = 17.6棵小树苗。

想了解这是什么? 立即看这一篇文章小事,大意义 - 您愿意每天植一棵树吗?

40SBD

Sort:  

能在国内流行起来的话,Steem的价格应该能轻松破10刀

但有一點不明白,為甚麼在國內流行不起來?

我也不明白

我个人觉得要邀请有趣的人加入,因为我自己也会去阅读,如果邀请进来的都是写水文,长期对中文区不好,没啥人认真写就没啥人认真读了。

謝謝您的分享,的而且確,有趣及思想多元化的人,因為是博客的關係,內文可讀性很高.
請問,您們在星加坡及馬來西亞地區,是怎樣認識 Steemit?
是在論壇? 還是社交媒體?

我自己是在自习虚拟货币时知道Steemit 的功能是想取代脸书而加入。而马来西亚其他steemian 是因为我们有一群核心团体组成了teammalaysia ,他们积极办推介会,互助会而招了蛮多人认知这Steemit 的存在。

当然在这teammalaysia 大家庭里也有我们cn-malaysia 咯,只是中文群还得多努力找大马中文博客加入。

幾個華人地區,按現時情況,是否馬來西亞比較容易推廣?

或做得比較好?

目前大马推广的比较好,不过我是觉得新加坡人口比较密集,其实应该会更容易推广。而回到大马的环境,要分为华人群与华文群的 ,因为许多华人或不晓中文或贪方便,是不作中文创作的。然环顾全东南亚中文博客(除却原来大中华文化圈),应该也是大马中文博客为多,新加坡也比不上。

我们也推一个账号 cn-malaysia 希望帮助更多有才华的大马中文steemian
详情可参考:
https://steemit.com/teammalaysia/@cn-malaysia/cn-malaysia-vamos-amigo-janicechua

謝謝您不住灌入資訊給我。
我想請教多一個問題,facebook 的使用情況,在馬來西亞流行嗎?

Facebook 肯定是流行的,首要的社交媒体啊,刚刚结束的大选也靠它很多的facebook live 来宣传

之前好像听米高哥说过,目前中文区的活跃用户是300人左右?(不知道有没有记错,跟数字实在无缘...)
每个人都用心把中文区的1/300变得更好,相信到时候,自然而然会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并且这些不会是泡沫。
这也是小p 每天看新闻,对这个荒谬又疯狂的世界感到灰心丧气的时候,告诉自己的话:对世界的七十亿分之一负责,把它变得更好。

月活躍人數三百多,日活躍人數一百多

不管進場的是甚麼人,終歸多點人是好事吧。
樹大了,甚麼鳥都會有。
只能先處理好現有的鳥,
把氣氛弄好
再吸引點好鳥進來吧。

氣氛的確是一件很難凝聚的事

会有那么一天的

西瓜,有一樣東西很有趣,是您的留言,在Steemit裡有時會看不到。
「會有那麼一天的意思」是甚麼?

推廣只有三個方法,從上而下依次為:

  1. 官方推廣 - 但機會很少
  2. 媒體推廣 - 但媒體應該未認識Steemit
  3. 個人推廣 - 現階段只能從下而上的推廣方式。

我覺得可以加入SMT作為考慮,APPICS也快上場,
另外我覺得不一定是來寫文章,像STEEPSHOT之類也可以的,STEEMIT把CRYPTO入場門欖降低,但怎樣生存下去是另一回事。華語區太廣,我先收窄在香港,玩STEEMIT的時間相對成本高,所以我覺得像IG SNAPSHOT 更吸引

香港區,的確很適合Steepshot發展
我太太也只用Steepshot,她很討厭 Steemit的介面.

十分同意要分區推廣,因幾地文化及社交媒體使用習慣極度不同.
長文對香港人來說太辛苦
但Steepshot 對國內人來說,又沒有深度.

香港也不是沒有人寫,但怎樣帶進來也得考量。一步一步來吧,支持你:)我也希望哪天我能說服人來玩,每次我解釋虛擬幣、去中心化、BTC、STEEMIT等等,最後都是一臉尷尬來收場。

最近發覺, 只有向懂得區塊鏈的人談steemit,才會比較容易入手.

不懂得的.... 以為是騙財技倆。

我的希望cn区steemit上有更多人。目前人数真的不多

是啊,太少了

个人觉得steemit的cn区目前最应该向2类人推广:在校大学生和知名人士(最好是在校学生的偶像,或者是大众不一定熟悉,但是是某个领域的专家)。

因为在校学生是接受能力最强,改变意愿也是最高的,他们好奇心浓烈,时间相对充裕(说实话,社交平台花费的时间精力挺多的),个人猜测这样的人群最终留存率是最高的。

知名人士具有榜样作用。像大陆的微博,博客,今日头条等应用,在早期也是通过邀请名人入驻来吸引流量的。
某个领域的专家会吸引相关行业/兴趣的人留下来相互讨论交流,时间长了这些内容也是非常有价值的。比如说游戏行业的,看到米高哥一定会双眼发光😍

至于如何吸引名人或是专家入驻,引发他们的分享欲望,这牵扯到社会学,心理学,哲学认知论,作为一个工程师,俺不懂这么多🤣

您令我想到一些新想法。

學生,真的很適合

You just planted 0.23 tree(s)!


Thanks to @honoru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4496.85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4931.91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908.77
ETH 3191.82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