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Café 心情咖啡馆】#5 你是摄影的?还是拍照的?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8A4A2686A.jpg

摄影和拍照,有什么不同?

我时常都被问这个问题。
简单来说,摄影就是拍照,拍照就是摄影。
但是从文字上看来,摄影的“地位”更胜于拍照。
摄影两字看上来是属于比较“专业性质”,
而拍照两字就属于比较“业余性质”。
这是大众对于摄影和拍照两组字的第一印象。

所以在很多人的心里都有着最基本的概念,
那就是摄影一定是专业的,有很好的知识和器材,
有工作室,有一流的作品,甚至就是一个艺术家的模样。
而拍照不一定就是专业的,也不需要太艺术性,
只要把想要的基本画面拍下即可。

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业余的拍照师可以拍到像专业那样?


这是第二个热门的问题。

我尽量不正面回答这问题,只是说每个人的审美观不一样。
其实我不想答,因为不知道要怎样答,
我也不想去答,因为我只是“业余的拍照佬”。
哈哈!

摄影和拍照,到底有什么不同?迷失中。。。

好吧,把“摄”字拆开,有手有耳有双,
我的见解就是,用耳聆听,用手按快门,
为什么是耳不是目呢?把耳字边角砍完就变目字咯。
双字可以代表双眼双脚,加加减减就变成一个摄字。
其实真的是要用耳朵眼睛手脚并用,
才可以出一张好图,这个自我解释还是可以的。

接着,把“拍”拆开,只有手和白,
呐呐呐,这个好解释了,
把【白】字像右转,
像不像一根食指在点击银幕?
所以“拍”字就是一手拿着手机,
另一根食指在点击银幕“拍照”,哈哈。

结果,摄字看来还是蛮“专业”,
拍字就比较“业余”的,哈哈。

所以,你是摄影的?还是拍照的?

~Proud of @teammalaysia @cn-malaysia

【Story Café 心情咖啡馆】#4 The brake is on left or right? 刹车器是在左边还是右边?
【Story Café 心情咖啡馆】#3 Dreams Like A Child 像孩子一样
【Story Café 心情咖啡馆】#2 Happy Photography 快乐摄影
【Story Café 心情咖啡馆】#1 忙忙忙∣茫茫茫

Sort:  

说的好,必须按赞

谢谢你,哈哈

@vamos-amigo,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生活贴(^∀^)哇~~~ img

谢谢你,小可,哈哈!

哇! 现在都有自拍照了!
赞👍!

哈哈,就背影可以见人。

很有型啊!哈哈

哈哈,是我朋友厉害拍。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你很厉害掰咯!佩服!你到底干什么的?

我呀,就是拍叫的呀!哈哈

很有趣的简解。。。

自己就感觉好像是乱来,哈哈!

@vamos-amigo, 拍照是记录,摄影是创作。拍照的结果是照片,摄影的结果是作品。

这是百度说的。:p

是哦,有理有理,哈哈,谢谢分享。

我是拍叫的。

一边拍一边叫,强啊,哈哈😄

@vamos-amigo,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谢谢你呀,祝爱情得意。

厉害 我是拍照的 最近刚上形象课 你这身材比例真觉得头好小

是的,因为我高,在加上低拍(相机贴在水上拍),所以。。变成这样,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948.41
ETH 2523.83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