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趣谈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刚刚阅读了拉仔(@davidke20)最新的一篇文章,
突然心生感慨。

写文章真的就是为金钱吗?
是的,我真的是为钱,
一开始四月的时候,
因为写每一篇文章能得到马国英文团队点赞。
据说那个时候sbd行情也不错,
我应该是steemit歌舞升平的末期进来的,
所以那一段时期,
曾经享受过了一下短暂的文章有钱的几个月,
我也一直清高的认为,
我想为自己写一下过去的自己所经历过的故事,
也一直贯彻始终,
到今天为止,
绝大部分也一直在写自己的故事。

但渐渐的,
我开始主意赏金的多寡
也开始主意别人的赏金多寡,
我渴望有没可能突破十块钱赏金,
这个想法不断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知道自己的欲望开始来了,
我深知单凭就这么写文章,
绝对不可能会就这样赚点钱,
至少能用赚回来的钱买个手机什么的,
当然,还是希望有一天能,
我不懂投资,
主要是英文不行,
看到英文文章一般是读的很随意,
或者太深的英文词语选择飘过,
一直不认同买赞的行为,
我的观点是,
别人认同你的文章所以给你点赞,
这才叫真本事,
我清高吗?
不是,
说到底还是为那一点点赏金的。

渐渐的,
我开始有点出现了渴望所带来的疲劳感,
有一种自慰过后所出现的倦怠感,
谁造成的?
我总结起来是我自己的贪念起来了。

硬叉过后,
我几乎每天都写,
到后期,
我真的累了,想停下来歇歇,
一直写,
有一种对硬叉过后所出现的新条例不满的宣泄,
直到上个月,
看到村里的村友:小迪
因为rc不够而出现了户口无法转动的问题,
心里面升起了想要赞助小迪的活动,
我决定把我剩下的三十块sbd,
全送给小迪作为搞活动的资金。

毕竟搞活动很辛苦的,
我的资金其实不多,
但那却是我的全部,
心里想,反正是赚来的,
捐出去鼓励以及推动其他村民积极的参与活动,
就当做是自己的一部份付出与回馈吧,
也要谢谢小迪接受了我的赞助,
此时此刻,
我突然轻松了许多,
也把贪念这一块看淡了许多,
反而我可以增加更多的灵感继续的写自己的故事,
这样不是更好吗?

Sort:  

写自己,是一种总结,梳理,可以厘清一些迷思,提炼一些经验,对自己的成长是一种很好的助力。

不过,如果真的要靠文字来赚钱的话,这是一条艰苦的道路,那么仅仅写自己就不够了。

经典之所以是经典,是因为那些作者通过自己的经历和思考,写出了人类的某种特质,写出了人们共性的部分,引发了读者的共情。

真正能够打动读者,撩拨读者心弦的文字,才有可能传播开来,流传下去。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但愿那天能离自己越来越近。

但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先从不写自己开始试试

This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Beautiful photographs dear sir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ahaha...
i work at night market,
the photo took at my working place.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都说了,鸡和蛋不分先后。在这个有收益的社交平台发文,不看收益看什么?倒不如去写脸书?在这里也可以不看收益,直接把点赞收益清空就可以了。再不会有人点赞你。有点都是0.000点一个意思给你。不是吗?我,心水清得很。我一日还留在这里都是看 SP ,注意我不是跟你说钱。SP 的意思是一个我立下的目标。能达到我的理想最好,没达到还是在赚了。总好过漫无目标的写鸡汤。我有说错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无法反驳你,
毕竟你的目标宏大,
但愿超越自己的那天离自己越来越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力名哥有爱的善举啊👍
其实我起初就是来玩的😜神马准备都没做好 也可能我跟自己开玩笑啦😝没想到的是意外的惊喜连连发生... 对steemit充满了好奇 不知道是怎样的世界🤔 像我这样的能在这愉快地写作已经是很开心了😂
却发现还真有收入...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这是真的...😭
可事实真是真的...很感恩...💗 我最开心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这个是我最有成就感的🙏哎呀~突然有好多感慨了...没想到我啰嗦起来也没完啊😂
楼上鸡鸡说的话非常赞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为你高兴,继续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确切的说,
我应该谢谢小迪接受我的赞助,
通过这个举动,
我自己轻松了许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又顶了一下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灰灰,谢谢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哈相见恨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今天才确认了你是大灰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要靠steemit能赚多大的钱...不现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真的。

我必须强调接下来要说的,
和我认识的人没有关系,
其实有某些说明会的人,
有夸大其词的嫌疑,
让很多人带着满怀希望的进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卡姐個人認為人各有志,想要在這個平台賺錢不是不可以,就看自己的本事有多大了。對於這個平台的歷史文化,最初的夢想是什麼,自己了解平台的趨勢走向有多少呢?為什麼別人可以在這個平台賺大錢自己卻不能?這個時候自己就要思考問題是出在那裡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10.07
ETH 2731.7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