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趣谈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前几天,
内子的朋友开车过来我们家,
聊起已经启动一半的三年离婚计划,
因为他三年前已经签字离婚,
他预算计划也做好了,
孩子们跟母亲,
已经做好了十五年的赡养费准备,
但最终她太太却不愿意签字,
明显心里还是有爱,
所以这三年来,
他尝试一而再再而三的试着复合,
毕竟为了俩孩子。

聊天过程里,
不谙中文的他,
要求我为他写一封中文信,
准备在签字离婚后给他的太太,
让太太知道他一直想离婚的理由。

十四年的婚姻,
两孩子都十三四岁了,
自己研发的机器事业也做的不错,
但离婚的理由,
听起来总觉得异常牵强,
都是一些商场上成功男人,
对不符合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女人标准的批判,
怎么听着都是一些琐事,
完全无法构成离婚的主要原因吧?
我认为一段婚姻会走进红灯的,
并不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为首要原因,
我认为真正出问题的是性生活。

我是这么想啊,
一个男人如果一事无成,
打工阶级,普通家庭生活,
他们家会不会情况比较不同呢?

也要谢谢自己十一年的婚姻,
我就是那个一事无成的人,
帮助父母经营街边生意三十年,
连我香港的鼓掌说,
如果他们香港人的话,
这个叫做没出息,
我当时只笑笑无语,
我内心是这么想的,
当你做了选择,
还需要对任何人交代什么?

谢谢内子,
一个专业人士,
在现今门当户对的择偶标准看来,
居然选择了摆街边的我,
由谈恋爱到婚姻生活,
平凡的过了快十四年了,
我并非是个有什么大志的人,
唯一的大志就是父母安好,
孩子健康。

仅此而已。

Sort:  

性生活绝对是婚姻生活的一部份。和不和谐就是看个人。也有人对性的要求特别高,也有人有特别嗜好,或是重口味的性爱方式。如果为了迁就对方而为难自己,这能说和谐吗?我感觉不能。始终,婚姻生活最重要那一部分是沟通。为什么离婚后还要一封信来交代?这么大的人生决定,还牵涉对方的一生、孩子们的前途和思想,到了这种地步还要用写信?果真艹泥马脑子装在屁股里烂藉口一大堆。我呸!就不能拿出来妥协吗?这个婚是非离不可了。一方面已经做了决定,任谁也改变不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同意,
有的人对性的口味挺重的,
但婚前又不直接明了的说,
导致最后彼此相见如冰,
有的甚至兵戎相见收场。

是个表面看起来很居家的男人,
言行举止总是让我觉得,
他并不想真正的离婚。
一个真正想要离婚的人,
怎么会找亲友倾诉?
再说,
这十四年来,
和他聊过几次看来,
感觉他在商场上,
绝对直接快刀斩乱麻暴脾气的人,
所以,
聊天后对他的判断是,
他一点也不想要离婚,
不过是想用离婚这种断送终身的方法,
来要挟伴侣妥协他意愿的感觉罢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如果真的要用到离婚这一招来威胁对方达到性要求,这人太可恶了。再一句,有钱能使鬼推磨。婚姻重要还是性重要。如果真的对方不肯做,不如妥协一下,允许召妓?反正付钱,只要找到一个肯做的就行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些年的生活阅历,
我感觉有的人有性洁癖,
尤其是男人,
我身边一老一少的朋友,
对赚钱的敏感度很高,
因为都符合各种具备吸引女性的条件,
但偏偏他们都很钟情自己的伴侣,
内子友人,
我感觉他也是属于这一类人,
所以才有这种并不是想要真正的离婚的想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davidke20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loongxiew 隆哥 迎着台风 开着宝马给您送来
南瓜糕点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teamcn-shop 也给阿力嫂友友送上西班牙苍蝇吧。一蝇在手,包他老婆服服帖帖。只要有体力,要什么招都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真心不理解他为啥还要在签字离婚后再补一刀,
送一封信告诉女方离婚的真正原因,
唯一我自己猜测的解释就是,
他并非真正的想要离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难道阿力的潜台词是你们的[哔]生活非常和谐🤔?

[哔]生活是什么东东?

不知道啊,因为被消音了。

@teamcn-shop 给兔子送上西班牙苍蝇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davidke20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oftmetal 软哥 迎着闪电 开着汽车给您送来
感恩节必吃火鸡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都成年人了,性就性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说话不提鸟🐦,文明你我他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兔子,不是的,
我意思是说一般人的婚姻红灯,
我认为大多都和有关。

我的性生活挺好的,
并非真正的和谐,
但也不冲突,
最终我还得尊重女性不是?
毕竟我还是和原来很要好的女朋友五姑娘比较熟悉嘛。

哈哈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兔子用词不错

阿紫,
啥时候性变得不文明了?

那生下来的孩子都不得见不得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2500 commen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3000 comment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he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is over - Results are coming soon ...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Thank you steemitboard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appy wife, happy life😄.

BTW,我认为性生活绝对是健康婚姻/relationship重要组成部分,attracted to the body, fall in love with the mind嘛,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性的不协调很麻烦。

曾经看过一则新闻,
真人真事,发生在新加坡,
两夫妇都是高级知识分子,
结婚了六年,一直没有孩子,
两夫妇去到医院检查,
医生惊人查出女方依然还是处女,
询问之后发现,
他们居然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做爱,
两夫妇无知的以为,
只要两夫妇睡在同一张床就能怀孕。

两个高级知识分子,
十年前的新闻是这么说的,
在现今这个激烈交叉,
资讯发达的时代里,
居然还有对性知识极度匮乏的人在,
而且是发生在新加坡,
我不确定内容是否有加多减少,
全凭记忆,
因为对当时的我印象深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听说过这个故事,还以为只是个故事。。。。说到底,可悲的性教育。

其实,关于性,夫妻如果相爱,双方就会想办法努力解决,marriage is all about compromise and sacrifice.
BTW,如果夫妻间(这是最亲密的关系呀!)都羞于讨论性,那和谁讨论...?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夫妻两人之间的问题,如果必须通过第三者介入是很失败的。身为男人就应该当但起男人的本事,有什么事情都应该当面对着女人说。无需由第三者介入,书信都好。不要找借口给自己理由。这是对婚姻的尊重就算已经计画离婚协议了!好聚好散,毕竟也有十多年的婚姻生活了!何必为难双方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
我迟迟无法动手为他打字弄一封信,
理由就觉得像是您说的一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或許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單獨的談一談,身旁不要有任何人包括了你的太太。也許男人和男人之間會比較容易溝通。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某程度上,
我其实挺认同拉仔的留言的,
通过朋友的叙述对他他太太的了解,
再加上对朋友几次见面聊天之后的表面理解情况下,
我认为两夫妇都是属于比较自我中心的人,
似乎有点清官难审家庭事的感觉。

毕竟一般打起架来的双方,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清官难判家庭事,祝福你的朋友早日解决夫妻俩之间的问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