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说:《拉力和奥利欧奇遇记-天外飞仙》【一】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我和奥利欧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环境,对方的其中一名士兵已经抛出了闪光弹。我看着那颗管型的弹头快要落地之际赶紧踏出一步将弹药踢了出去。说时迟那时快,被我踢出去弹头飞过去不远处落在另外一堆雇佣军的躲避处,然后我听到了一群士兵发出欺凌的惨叫声。奥利欧毫不犹豫的向着被闪光弹暂时性闪盲的士兵开枪。

乱枪扫射之际听着枪弹打在墙壁上,打在钢铁桌子上发出尖锐的声响,特别显得一枪又一枪打在人肉上的声音非常独特。听着这些一片又一片肉被打烂的声音不由得让人想起人体的脆弱。这个不是电影,也不是小说,并没有你想象中看到很多血液四处飞溅,倒是望着士兵倒下之后血液开始流在地上形成了一片血海。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看血,因为血液中除了大量维生矿物,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脂油,还没干的血液在地面上有很大的润滑作用。如果一不小心逃跑时踏上了,不但会留下脚印让敌人有机会迅速找到我的去向,搞不好滑倒就不是尴尬这么小事情了,说不定敌人过来补上一枪甚至拿起机关枪把我乱枪扫死,肯定不好玩了。

看清楚了可以脱身逃跑的路向,我也趁这个时候有奥利欧掩护我,赶紧往前快步的踏出去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以继续逃跑行动。当我跳过一道已经被推倒的桌子后方,这里刚好躺着一个已经被奥利欧射死的士兵。我在桌子后面勉强镇定下来,已经听不到奥利欧的枪声。心里想着如果这次不是多管闲事要替天外飞仙弄个明白事情真相就不会搞到这个地步。

我转过身来稍微冒出半个头赶紧往奥利欧的方向望过去,还好他还活着,躲在墙后回避敌方的枪林弹雨。我赶快缩回来准备从身旁那具尸体上将他的机关枪揭下来,可是却突然感到左手一阵剧烈的疼痛!我按在地上的左手突然被一名士兵踏住使我动弹不得。这家伙什么时候跑过来的!还真把我气疯了!我这个人,有生以来就很有耐力的!不是我神经线粗,只是我能承受很大的痛楚还能清醒的分析和做出理想的反射性动作。我稍微将手腕一曲,身体已经往下则下去,伸出我的右手向尸体的左脚跟过去拔出了他的军用刀,一个反手插进踏着我左手的士兵大腿上。那个人发出了一声很长又恐怖的尖叫声。他还没叫完我已经把刀从他大腿上拔出来,然后一个灵活的动作则握那把刀再一记上击拳动作往他下巴向上锤,那么一个动作几乎没把那人的头左右分割了两边。

由于这么一个大动作,还上击拳站得那么高,忽然间枪头全部对过来我这边了!唉哟!该死,趁前面那个兵还没倒下赶紧把他抓过来贴在我前面,然后转身用他的尸体来当我的人肉盾牌。才转过来瞬间,子弹已经开始打在他身上。这时我想起了电影里面的情节,用尸体来掩护自己,然后举起他的枪直接扫射敌人。我左手撑着尸体,右手一直拿不稳在尸体身上的机关枪。这他妈电影真不靠谱,根本握不稳。而且死人的身体有多重你知道吗?!软的!握着他的衣领把他的身体举起来比我想象中难很多,尸体一直不能平衡左右摆动。电影情节只是做戏给你看,他们前面那个“尸体”还是有借力,或是脚踏着地上帮忙,不然真的会被死尸反压回来!

生死关头,我就非要学电影情节用尸体掩护自己再开枪杀敌不可,怎么都要试一次。我的左膝向前面那具尸体的臀部顶上去,我的右膝下跪,左手继续我这尸体的衣领,这么一来我就能借力平衡的把尸体举起来继续为我挡子弹,他的枪就自然垂下来了。我的右手握上了枪把向前举起,扣着扳机。顶着一具尸体开枪还真是第一次,单手握枪,子弹发射的后坐力极强。打了没几枪我还是握不住把枪放了下来。试过就算了,还是别那自己的小命来拼电影情节。

这时还好奥利欧接手继续从他的方向开枪掩护我。我赶快把机关枪从尸体身上解下来挂在自己身上,一脚把尸体踢开然后赶快躲回刚才的桌子后面去。这时回头去看一下刚才帮我挡了好几十枪的尸体,已经被打得血肉模糊。连他身上的防弹衣都被打得裂开了。我猜想如果我还继续举着那具尸体,说不定他的装备被完全打烂了然后自然尸首就会往下滑落,剩下我自己一个跪着在哪里左手握着他的衣领。下一个被打烂的肯定是我。TMB这种电影情节还是不要再试了。

奥利欧还在疯狂扫射时,我在身旁的尸体身上找到了一枚催泪弹。我把尸体身上的面罩除了下来挂在腰带左边的勾。然后将衣袖往外一拉!妈逼拉不破!再拉!!!还是没办法将衣袖扯下来。可恶!电影里的全部不可靠!只好将刚才用来杀敌的军用刀往衣袖的缝接割开一个角落才总算能轻松的把衣袖扯下来。赶快用那个死去的士兵的水罐浇上了一些水把扯下来的衣袖弄湿准备给奥利欧掩鼻子的。

这时,我猜奥利欧的子弹也应该差不多用得七七八八了。我左手握着催泪弹,右手拉开引线针然后用力丢出去。呜哈哈哈哈!成功了!看着浓烟还是散发,我也赶紧带上面罩。附近的枪声开始减少,我也不敢掉以轻心一边开枪掩护自己,一边奔向奥利欧的方向。

别说我夸张,以我和奥利欧合作这几年时间,我们之间建立的默契在生死关头简直是表露无疑。我们给对方的信任可以说是百分之百。当我面临困境时,奥利欧总是在掩护我让我逃出困境。当然,我作为一个胆大的前锋也一定会想办法回去把奥利欧带离困境。这种互相信任的程度,如果不是奥利欧已经结婚有个可爱的黄脸婆在家,别人还以为我和奥利欧是搞基的。正当我还在洋洋得意的冲过去准备带奥利欧出来时我竟然看不到他的身影!这家伙在想什么?!这么大烟又没有面罩还想自己突围?!

待续…
FryingDragon.jpg

Sort:  

Congratulations @bobdavids!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Special attendees reveale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Intermediate results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抢手,快枪手,快,快... ...支持支持

有时候不快的,看办什么事。

哎呦,升级真快,还是很快的

不是有一个标签可以参赛吗?长篇小说的标签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P不够。不能一改再改。我连自己都不敢点赞。

似乎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分段,我看到连续这么长的文字块是真的会晕……

本来分了好几段,可是因为从其他地方黏贴过来是分段全部没了不知为何。在编辑器里有,可是发布了以后就没了。奇怪。刚刚改了,你看行不。

分段有了,不过以我的经验,每一段还是太长,一半的长度比较合适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建议给这篇战乱故事放个cn-scifimagiclub 以方便查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加了。谢谢。

Congratulations @bobdavids!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a First Vote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upvotes.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Special attendees reveale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Intermediate results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笑到我半死,干嘛都怪电影桥段啦!

谢谢阅读。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我相信你!

是不是长篇小说都要全部粘在一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系统问题吧好像。

哈哈哈哈哈!画得很像!!!!
大哥!情节很紧凑!!不知道为什么读着读着就忍不住用关东话来念.... 你是用关东话写的吗?

一半半。主角的介绍还未推出,到时自己观察。

Congratulations @bobdavids!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Special attendees revealed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 Intermediate results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792.82
ETH 2563.50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