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最佳投资+魔鬼训练+机器人课 | 月旦评

in #busy7 years ago (edited)

c7ccb454809bf6caa63219a609f0d505.jpg

今天放学回来,J告诉我今天有表现好的时候(一个诚实孩子的语言技巧),老师奖励巧克力吃了。他以前也说过表现好老师奖励了巧克力,对这个问题我一直很疑惑,他们班主任不像是会奖励表现好的小朋友巧克力吃的样子(这种感觉大概就像我认为刘美女不可能由女神变男神),但如果有真凭实据我也只好接受。可是我不知道应不应该问其他家长,万一问到的是一直没得到巧克力的,是不是会让对方不太舒服呢,毕竟即便对于被奖励者的家长我也不是很赞成这种奖励方式。

因为上次我就问过j是真的么,所以很多天后的今天,他听到我仍然问了一句,真的么,马上说,我怕你不信,我把巧克力画下来了!

啊?巧克力怎么画?你画了个方框?

不是啊,妈妈,我就想给你看看,但是又得吃掉,所以我画下来了,那个巧克力是很漂亮的一朵花!

花?

对啊!

就是这样的!他把图画本打开给我看。

2

虽说每个妈妈都会认为自己的孩子天赋异禀,但J是真的天赋异禀啊!

但是我可不敢夸他(原因在此),只轻描淡写地说,哦,一朵花样的巧克力,还挺像的。


昨天睡觉前,从没在市场里拿steem换sbd的我把仅有的4个steem中的2个换了1.867个sbd。(一直都是3个5个地把sbd换成steem)

winniex paid 2 STEEM for 1.867 SBD from teamsmooth-mm 20 hours ago
winniex wants 1.867 SBD for 2.000 STEEM (show details)

成为我今年投资最成功的一笔。
我想这是我结束霉运,否极泰来的标志,心情大好。喝了两大杯水庆祝。


今天j上半天学,下午休息。最近发现他写字费劲,开始魔鬼训练计划,每天一到两页,今天狠点,写了五页,我陪着。
我还和他一起背会了老舍的《猫》。

2


晚上机器人课,我突发奇想地说你自己去上课吧。上课的地方要离开小区,沿着步行区走50米拐角再走50米,很近,我把门卡交给他,给他拎上水杯,还有换穿的布鞋,叮嘱了几遍,什么丢了卡也不能丢,不然会回不来家,他镇定地说没问题,出门时还一直念叨着,天哪,我要自己出门了,我真的长大了。。。

过了两分钟,我才梦游一样醒过来,外面已经完全是黑天,路灯昏暗,我自己走都有些怕,出了小区,如果有坏人把他撸走,监控都看不清楚!我吓得快哭~~~~(>_<)~~~~,拿了衣服钥匙手机就冲出门,穿着10公分的高跟鞋一路噔噔噔跑到机器人学校,知道他已经进去上课,悬着的心才落下。

有了这次经验,他下次一定不让我跟着,我又一定不能再让他单独出门,这可如何是好。

J的课文里说,

孩子如果已经长大了,就得告别妈妈,四海为家。

我现在想的是,哪怕他一辈子没出息,我也要跟着他,护着他,别的什么都不求,只要他健康平安就好,我放不开手,我就是这么自私的妈妈。

g

0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丁酉年(鸡年)十月初五)
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小雪。
晴,大风。
c7ccb454809bf6caa63219a609f0d505.jpg
图片来源网络


经过思索后我在标题里添加了月旦评,这次不是瞎闹。第一,我统计了字数,超过1000,第二,四个小故事也是一个妈妈一天生活的几个片段,虽然不精彩,不感人,也不是精巧构思的小故事,但美好的生活就是这样,淡淡的,稍有一点甜酸苦辣味道,而孩子的成长,更是世界的变化,每一秒都是值得认真记下的最重大事件。

Thanks for reading!

DQmQxKaLzkpnkm3Npi6RDN8cEu3nF2R1MEHzyhG5DFNmitA_1680x8400.jpg

那所房子 — The House
新秩序 New System
我寂寞的时候就该呆在家里 I Should Stay at Home When I'm Lonely
落音湖 Luoyin Lake
一只天鹅 The Wind Understood Me
天堂街11号 — NO. 11, Heaven Street
理想与现实 Ideality and Reality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We Share the Same Moon
夜游症患者之别问我是谁 Stop Asking Who I Am
他们 她 它
不想落在角落里
他时刻在意着另一扇窗
仔细想想,还是有过去的/必定是美的

Sort:  

育儿心经很有一套的。几个小故事也很生动。

最后这个是在拼乐高吗?

不算是,另一种拼搭方式,但都是拼搭没错~~

最后是跟过去了……?

孩子上课家长不需陪同,路上需要。我去时他们已经上课啦。
表扬下你最近来得稍勤啦,奖励一朵小花❀。更新频率还不合格啊!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winniex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媽媽真是任性哪!哈哈哈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长大的孩子可是会很苦恼母爱太厚的妈妈哦

是的,我明白!所以做妈妈好为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808.87
ETH 3061.38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