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見聞] 下世代公鏈之一:Thunderella

in #blockchain6 years ago

這週開始前兩天,參加了亞洲區塊鏈高峰會,寫了兩篇中文的現場見聞,主要是分享照片與現場感:

Asia Blockchain Summit July 2 @ Marriott, Taipei - Day 1
Asia Blockchain Summit July 3 @ Marriott, Taipei - Day 2

昨天寫了一篇感想,用英文寫比較不會顯得太虛偽:

Afterthought of Asia Blockchain Summit Taipei

剛好這次其實接觸了一些蠻有趣的項目,許多還都是項目重要人物親自到現場說明,也因此我認為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如果說ABS幫我們參加者過濾了一次,那麼,我介紹的又再過濾一次了(只是我無法掌握全部到現場的項目內容,我自己的標準也是個人看法)。

今天首先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比較少看到的公鏈項目:Thunderella

螢幕快照 2018-07-05 上午11.05.01.png
source - above link

我是意外聽到這一場的介紹,那是一個主會場外的次會場,專門給各個項目做Pitch的。在此場之前一場,聽得我快吐血身亡了,其實正準備離開回到主會場,但稍一遲疑,就留下來繼續看看。

一位顯然不是Show girl出身的女生上了台(對,有些項目專門找美女來推介的,這種我都會心裡先扣分,但美女照看啦),拿起麥克風,開始侃侃而談。

英文很流暢,雖然略帶點口音,但我聽不出來是哪裡的。是華人無誤,但也許出生在美國。

演講內容蠻淺顯的,但核心的東西只能懂個大概。講者名字叫做Elaine Shi,她蠻用心在演講的方式上盡量有趣一點,例如把Vitalik頭像跟復仇者聯盟都放進來了....

DSC_5602.JPG

這是一個公鏈項目。他們做到了正常狀態下(重要節點是誠實的)速度可以大幅提升,萬一要是出現不正常狀態,那麼就自動回到一般目前公鏈的受限速度,但安全性都一樣是受到保障的。我第一次聽到這一種思路,感到很新鮮,雖然還真沒法評論好壞,但總是感受到一種技術不斷受到polish而向更好方向提升的態勢。

事後我去查了一下,才知道:哇!這位講者就是這項目的首席科學家哪(看這裡)!而且,還是康乃爾大學計算機系副教授,真是優秀啊!

我可能是受到上一個項目影響,還以為很多亂七八糟的都來Pitch了,加上Thunderella顯然在投影片什麼的方面,並不是投注多少資源去包裝,所以還真是容易誤解(你看,我還是很容易被包裝騙吧!)

事後我去查,才知道這個團隊是蠻厲害的,比較是來自於學術界的項目,應該是蠻可靠的(可靠的意思是不會騙人,但會不會成功這很難說,畢竟是商業領域)。但提醒各位一下,他們目前並沒有發幣喔!

所以,請有興趣的人可以持續關注他們後續的動態喔!(聽說testnet是剛上還是快要上了...)具體技術內容我也談不動,其實搜尋一下中英文資料都有的,再請自己動手看囉!

DSC_5603.JPG

今天先介紹到這兒,應該還有一些可以介紹,等我研究一下整理一下,再跟大家分享!

Sort:  

@deanliu please write post also also in english I can't understand what u wrote .

感谢美女姐姐分享,我隐隐觉得我可能要成为富婆了。啦啦啦,期待下一篇精彩介绍,钱多的话包养刘姐姐给我讲故事😄

哪一段讓你可能變富婆啊?為何我都不知道?>_< .... 不給包養啦,我已經拒絕一萬多人次了,你也不能例外。私訊慢慢談

非常看好这个公链😄发币之前我就赶紧入手,刘姐姐美的不食人间烟火,不知道谁有福气,下辈子我一定要做个男人

沒發你怎麼入手啊?你說話太過頭了啦,會有反效果,我明明是吃路邊攤的~~

哈哈,不答应我就一直骚扰你😄

騷擾我我就一直不答應😄

fast-path 聽起來真的好潮阿!

你來個technical review?^_^

就是要这种实力派的才感觉可靠。

嗯,對啊,你是說我沒錯吧?

实力派通常很丑的哦,你要争着做我也没辙。

那你是很帥還是很有實力?

哈哈哈 你俩真有才 实力派通常丑 但也有反常的几个帅的啦~ 打完字突然觉得好像ass kissing呀 其实并没有 因为你们俩我连面都没见过 别说ass了

大鱼这里很明显只有一只,你 kiss 的 ass 肯定不是我的就对了...

在哪兒啊?沒見著..... 我的唇已經準備好了~~~~

唉,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我还是选择帅好了。

哎,我沒得選。天生就這樣。

Congratulations @deanliu!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 Round of 16 - Day 4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我要賺幣攻略

想辦法賺很多很多港幣 --> 港幣換成BTC --> BTC換成你想賺的幣。

以上,保證可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59110.01
ETH 2990.61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