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姊妹加州生活篇 (四) - 三藩市電車及「曲」街

in #travel7 years ago

上回說到我們對漁人碼頭之後的行程有分歧,最後由於只有我太太一個想回家,所以一向民主的我們當然是順應民意,選擇去坐三藩市電車!

IMG_1955.JPG

由於幾名小女孩年紀尚輕,難於在中途站上落,所以我決定到附近的總站上車。作為三藩市的地標之一,受歡迎我程度當然是不一樣的高。去到總站就見到長長的人龍。

IMG_1939.JPG

IMG_1954.JPG

根據我太太的說法,是我堅持要帶女兒們來坐電車的,所以排隊的任務當然是落在我頭上。她們則是安坐遠處"陪伴"我等候。

IMG_1949.JPG

在這兒除了可以見到一街之隔的著名朱古力品牌"Ghirardelli"的專門店,還可以遠眺金門橋。(怎麼好像比當天早上在金門橋時看的還要清楚?!)

IMG_1961.JPG

IMG_1975.JPG

在總站乘坐電車的好處,除了一定可以找到座位之外,就是可以看到經典的「電車掉頭」。不明白有什麼特別?看看你就清楚了。

小女孩們覺得這個有趣之餘,卻又感到不解,問題又來了:

「為什麼要用人去使電車掉頭呢?」
「為什麼不把路軌舖成個大圓型? 那麼電車便可以一直行走而轉方向呀!」

排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大約6,7班車之後,終於輪到我們了。因為風大,天氣冷的關係,我們選擇坐車廂內面,但坐外邊其實會更有特色。

IMG_1993.JPG

IMG_1997.JPG

IMG_2041.JPG

就在排隊的時候,我找了一下電車的路線,發現原來會經過有名的「曲街」(Lombard Street)。這條短短的街道是因那彎彎曲曲的街道而聞名的。當然街道兩旁種滿了美麗的花卉亦令它更值得遊覽。

IMG_4218.PNG

我們當然順道參觀一下。

IMG_2044.JPG

IMG_2112.JPG

IMG_2115.JPG

從「曲街」的上方向下走,左轉再往山下行,就可以回到漁人碼頭。我們亦完成了這一天的三藩市之行。回家之前,兩姊妹想要買件紀念品。所以紀念品店就成為我們真正的的最後一站。

IMG_2128.JPG

IMG_2136.JPG

IMG_1080.JPG

三藩市觀光過後,兩姊妹將會迎接她們第一,二個星期的美國課堂。我會再為大家送上她們在加州灣區的生活情況。敬請留意。

IMG_1080.JPG

關於女兒的文章:
孩子的教和養外篇 -- 帶着孩子去旅行

兩小姊妹加州生活篇 (一)

兩小姊妹加州生活篇 (二)

兩小姊妹加州生活篇 (三)

Sort:  

這跟我介紹的扇形車站滿像的,你就跟孩子們說,找到人推是要保留一些歷史,讓現在的人知道以前是什麼樣子. 我也好想去推看看~ 😁

我也去過那條有名的Lombard Street,可惜我去的時候下雨又是陰天,所以看起來沒有這麼美麗。

原本太太說太麻煩,不去了。後來因為坐電車的關係才能帶女兒去看看,感覺很幸運。希望你下次幸運一點。

嗯~ 很想再去看看

天气真好。

加州天氣大多是天晴,陽光很猛,而且乾燥。令我這個香港人羨慕不已。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ZZ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and someguy123.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like what we're doing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so we can continue to build the community account that's supporting all member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69000.61
ETH 3825.74
USDT 1.00
SBD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