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姊妹加州生活篇 (一)

in #education7 years ago (edited)

在上一篇關於女兒的文章中:
孩子的教和養外篇 -- 帶着孩子去旅行

提到我們一家出發到美國加州去一個月。在起飛前寫了那篇文章。經過一番內心掙扎,最後還是決定繼續寫寫她們的美國加州灣區生活點滴。當是自己和她們的一個記錄也好,當測試一下大家對我的文章的忍耐程度也好,就盡量寫吧。所以標題亦是生活篇。這個系列不是遊記,如果想看遊記的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去找其他人的遊記咁,中文區有大量可以選擇。

IMG_2964.GIF

那一程大約12小時的航程基本上算是順利。兩小姊妹全部都可以照顧自己,當然坐位被弄的一團糟是小不免,沒有大問題,沒有哭哭啼啼的已經不錯了。可惜到了飛機降落的時候還是出了個小問題:不知為何兩姊妹都在降落時有輕微的嘔吐,可能是氣壓突然改變的原因。不過幸好只是非常輕微,所以沒有做成太混亂。

IMG_1398.JPG

飛機降落於三藩市國際機場,非常幸運地只有我們的那一班機,在海關櫃台不用排多久就到我們了。去過美國的朋友都應該知道,入境時會要求旅客做10 Prints, 即是要印取10隻手指的指紋。當我和太太在做10 Prints 時,大女兒就問:「為什麼要放4隻手指在那裡呀?」「小朋友要不要做呀?」

IMG_2965.JPG

我唯有解釋一番,及後完成過關手續之後,女兒又問:「為什麼美國入境要這樣麻煩?日本入境時又不需要呢?我們回香港時都不用這樣呀!」
心中盤算着如何答覆,卻同時亦覺得高興,因為女兒能察覺這些不同而且願意發問。最後還是輕輕的帶過這問題,因為真的不知道如何解釋美國與恐怖攻擊的關係。

IMG_1405.JPG

等了好一陣子才拿到所有行李,一路走到無人駕駛列車到租車中心。這時收到朋友的信息,叫我們吃過晚餐才到他們家,問過在機場附近有什麼好的餐廳,就出發去餐廳了。

IMG_1407.JPG

IMG_1412.JPG

我們選擇了一間越南餐廳。

IMG_1414.JPG

兩姊妹在美國的第一餐,味道不錯。

在晚餐時,太太一直投訴氣溫低,她們帶不夠衣服,體貼的我當然立即提議先去買些厚一點的衣服,所以下一站就變成了Target!

IMG_2966.PNG

一間普遍不過的美國百貨公司,對兩姊妹來說亦是新奇有趣。

IMG_1422.JPG

一輪購物之後,我們就回到朋友家中,亦即這次加州之旅我們的家。小女孩們不知疲累,還很活躍的跟朋友的女兒玩耍。直到差不多午夜才上床睡覺。

IMG_1429.JPG

IMG_2961.GIF

第二天

可能因為時差問題,大家都很早便起床了,兩姊妹亦嘗到在美國的第一個早餐。

早餐之後,朋友已經出門上班和帶了他們的女兒們去興趣班。我們則在家中閒着。突然間,大女兒大叫「松鼠呀!」。原來朋友家花園中有松鼠經過。兩姊妹非常興奮,因為在香港是沒有機會看到真的松鼠在這麼近的地方跑過。她們不停地叫着,看着,直到那頭松鼠去掉才冷靜下來。

又一個對她們來說的新體驗,非常好!

IMG_1466.JPG

IMG_1472.JPG

今天太太說要休息一下。所以早餐過後只安排了一個行程:去購物。

IMG_1482.JPG

兩姊妹對購物興趣不大,就算是給她們買衣服,都只是在選衣服時興奮一點,之後還是覺得很閒很無聊。

IMG_1484.JPG

午餐約了朋友一起在商場附近吃,之後因為朋友可以回家工作,不用返點辦公室,所以兩姊妹亦要求要跟着回去。我們亦樂得清靜,兩口子繼續購物。

回到朋友家就發現幾個小女孩已經開始了電視遊戲。最後還要我接上任天堂Switch給她們玩。只是一天時間,幾個小女孩已經非常熟絡,有如姊妹一樣親密。

IMG_1503.JPG

經過一輪討論,我們決定在明天去三藩市遊覽。所以吃過朋友為我們準備的燒烤晚餐之後,大家都早早睡覺去。

IMG_1510.JPG

我們在灣區的第二天就這樣平凡的完結了。

IMG_1080.JPG

下一篇會是兩姊妹三藩市之旅。敬請留意!

圖片 : 1

Sort:  

加州不錯,可以帶我一起去嗎?

也帶我去可以嗎?我坐飛機會乖乖的,下降時不會嘔吐

大叔加州遊學團正式開團,每位US$10,000,全包團(每一餐都是吃包)。報名請早。

台灣也很好呀。可以帶我們去嗎?

好,你來台灣算我的,我來加州算你的。

可惜我係加州一個月就走...

隱隱的感覺到..... 你們夫妻倆好像很喜歡shopping? (逃~)

更正,是我太太很喜歡,我只是隨從😭

入境处拍照?你太牛了👍

不是啦,網上找圖,在最後有link說明出處。如果我真的在那裡拍照,恐怕入不了境!😂😂😂

呵呵,我还纳闷你怎么入境的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ZZ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and someguy123.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like what we're doing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so we can continue to build the community account that's supporting all member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824.30
ETH 3420.53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