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教和養外篇 -- 帶着孩子去旅行

in #education7 years ago

之前在 「談談孩子的教和養(三)」提過的美國之行終於到了。今天黃昏就是起飛的時間了。女兒們都表現得十分興奮,對於我和太太來說,則是挑戰的開始。

IMG_1363.JPG

飛機她們坐過不少趟,不過都是4小時以內的短線航班。基本上吃個飛機餐,看一套電影已經是落機的時候了,沒有什麼挑戰可言。而今次的是長途旅程,大約12小時,就連成人都感覺辛苦,小朋友會有什麼反應還是未知之數。

IMG_1365.JPG

女兒們已經有8歲和6歲之齡,基本上自我照顧飲食,如廁已經沒有任何問題。還記得之前她倆還是嬰兒的時候,帶她們坐飛機還真是膽戰心驚。因為:

  • 怕她們會生病在飛機上未必會有是夠藥品
  • 怕她們會餓,因為在飛機上沖奶比較困難 (這一點可以說多一些,我發現日本的航空公司,ANA和JAL在這方面的支援比國泰好多了)
  • 最,最害怕的,就是她們會哭。因為嬰兒哭聲其實是比較容易令其他人感到煩躁。在飛機上這麼小的一個空間則是更令人難耐。這個不可以怪責他人。

    IMG_1390.JPG

亦是因為哭聲這原因,有很多人都會怪責帶嬰兒或是幼兒坐飛機去旅行的父母。他們會說小孩子這樣小,不會有旅行的記憶,不會享受旅程等等... 當然我不會怪責這些人,他們有合理的理由這樣做,不過我亦有自己認為對女兒最好的教育方式要實行,所以只可以在這樣向以往有被我女兒的哭聲騷擾過的人道歉。雖然好像只有一次而已。

至於為什麼我堅持要帶女兒去旅行呢?之前說過是要放她們在不同的語言,文化環境中讓她們去學習。其實另外更重要的是要給她們的腦袋有不同的刺激,去幫助腦部的發展。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這個堅持背後的原因。

IMG_1373.JPG

大家對於帶孩子去旅行(現在只談旅行吧)有什麼看法呢?

IMG_1072.PNG

最近很多談投資我帖子,Press.one要不要投呀? 趁貨幣紅海要不要去撈一筆呀? 之類的很多。 我沒有跟隨,亦沒有資源去跟。因為我的投資就在這裏:STEEM 跟 兩個女兒!

在等候飛機的時間打了這文章,希望趕得及起飛前發帖,更希望的是到落機之後會發現有大量的討論。那就是我發帖最好的回報了。
(當然,大量大額的upvote我是不會拒絕的。)

最後,如果有人有興趣我們的美國加州灣區和洛杉磯之旅,我可以遲些再跟大家分享。

Sort:  

洛杉磯很好玩。

可愛的兩姐妹!

我覺得令我最害怕的跟你一樣,小孩哭的時候特別是起飛和降落的時候因為他們的耳朵會痛。

現在她們不會哭了。不過剛剛降落時嘔吐了。不知是為何。

一路順風~~

安全到達

这项投资不错,哈哈

應該是沒有多少回報的投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824.30
ETH 3420.53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