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是件需要一直學習的事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溝通是件需要一直學習的事!
我是問題少女, 基本上很少問題也想要徹底搞清楚
然後想要解決問題.....
但有時候..我發現..這只是自己的想法
別人覺得沒有問題..也沒有覺得需要改變...
確實我不能改變別人的想法!
但時間久了...慢慢問題便會越積越大...
而溝通卻是一件解藥/毒藥!


人總有個通病...就是經常"以為"或是"我覺得"
我以為你會明白...(為什麼這麼簡單你也不明白??)
我覺得你會知道...(如果不知道我也不想多解釋)
我以為你會這樣做...(其實我覺得你一定知道要這樣做~)
我覺得這樣才是正確....(這一定是對的!)
這些"以為""我覺得"..慢慢就影響了我們對別人的看法..或是很想要強加這些你認為是對的想法在別人身上~
確實, 某些"以為"及"我覺得"可以讓別人接受!

但有時候...你有做一個換位思考嗎?
如果是我不明白的話...我應該會想聽到這樣的說明
如果有一個更好的方法...我可以用一個更好的方法去建議嗎?

而我....往往也是選擇去發脾氣..去哭~
然後就覺得沒有人明白我....但其實..自己只是把自己無限放大!
然後覺得別人的都不對...只有自己是對...
或者選擇在一個錯的時間不停提出問題!
然後過了一陣子...就會覺得自己錯了..不好意思~
說對不起, 說不好意思...一直一直在循環..

我們常常聽到...
"人總是把好脾氣留給陌生人, 卻把壞脾氣留給親愛的人!"
想起來其實...真的很慚愧

經常在想, 我要如何做..才能讓別人覺得我是一個善解人意, 大方的人呢?

有什麼方法可以做到有效溝通呢?
換位思考..我也做過...
但思考以後...做出來了...別人卻沒有想你的感受了..

溝-通...是一件我認為需要一直學習跟理解的事!
跟一直忍受著這樣的我的人...說一聲..謝謝!還有...對不起!


Communication is something that needs to be learned all the time!
I am a gal with lots of questions! Need to make everything clear even it was just a minor issue, and want to solve it immediately…
However, It was just my view!
Others thought it was not a big deal…and not necessary to change anything…
TRUE! I cant change anybody’s mind or view!
But the issue became a problem after a period of time….then Communication could become a cure or poison of this problem.


People always have a common problem…that is “I assume” or “I believe”
I assume that you understand…(Why you don’t understand this easy stuffs??)
I believe you know about it….(I don’t want to explain anymore)
I assume you follow this way…..(Actually I think you should follow this way)
I believe this is RIGHT!...(This should be the only RIGHT way)
Those “I assume””I believe” will easily affecting our perception of others..
TRUE! Some of the “assume” or ”believe” could accepted by others.

But did you try to think at the opposite side?
If I don’t understand on something, what kind of description I would appreciate to hear?
If there is another nice way, how can I suggest in a polite way instead of ban the original one?

For Me, I always choose to blame on others and cry…
Then keep thinking in a wrong way, like “Why everyone don’t understand my mind??”…actually…I am just enlarging myself!! Then think others are wrong….only I am the right one!
Or maybe keep raising questions at a wrong timing!
After a period of time, I found that I was wrong and felt sorry~
always been a bad cycle in apologize..

”We always leave their good temper to strangers, but leave the bad temper to our dear frds and family!”
Communication…one thing that I need to be learned all the time!

Wanna say Thank You! & Sorry! to one who keep endure such a person like me!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yanyanbebesteem.000webhostapp.com/2018/09/%e6%ba%9d%e9%80%9a%e6%98%af%e4%bb%b6%e9%9c%80%e8%a6%81%e4%b8%80%e7%9b%b4%e5%ad%b8%e7%bf%92%e7%9a%84%e4%ba%8b

Sort:  

沟通的确非常重要

對...但溝通確實要再多學習!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在节目里第一次听到这句话:

你以为的以为真的是你以为的吗?

建设性的聊天很重要,
东家长西家短的可免则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說的很正確!要學會說話的技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那句话震撼了我很久,
用以自我警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家都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嗯,如果事先无沟,就唔会通!

對的...但有時候溝卻不通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正确的沟通也是需要方法的

正在慢慢學習!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茵茵!学习沟通其实并不难!
比较难的是说话的技巧!
要用怎样的词语表达出当下的心情与感觉才是学问!
而且语调的高,低,大,小也是有关系的!加油!

對...我是有話直說.不同意也要說
所以有時覺得自己好煩😂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茵茵!卡姐到了现在这个年龄说话还是直的!
但是一定要懂得词语的运用!💗

知道!謝謝卡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沟通真的非常重要,无论对谁对什么事情而言,可以避免很多误会和失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對!要學會用詞跟方法才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那里天气如何?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學習一生的功課🤔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對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召唤巨瞎~

謝謝!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7
BTC 60678.52
ETH 2339.3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