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继续百度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疑问,如果没有Google,做科研会不会很酸爽?于是决定试一下用百度搜一下英文专业词汇。跟前几次一样,还是用百度的图片搜索功能,并跟Google对比一下。

先搜一下Schrodinger Equation吧,薛定谔方程,量子力学的根基。

Google很正常嘛,不管看不看得懂,反正至少搜出来的是一堆方程。


百度一下,我的个天,这都是啥?鱼,鞋子,风景。第一个是啥,巧克力吗?倒也蹦出来几个为数不多的数学公式,但怎么看也不像薛定谔方程。


再试一个稍微专业点的吧,hamiltonian operator,汉语叫哈密顿算符,也是跟薛定谔方程相关的概念。

Google出来还是很正常,至少看到数学公式了。


可百度,这搜出来的都是what?卡通,搞怪,我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了。请问在只有百度的世界里,如何跟踪世界科技前沿?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oftmetal.vornix.blog/2018/08/19/%e7%bb%a7%e7%bb%ad%e7%bb%a7%e7%bb%ad%e7%99%be%e5%ba%a6/

Sort:  

原來百度一下你就知道的意思是這樣...不知應該哭還是應該笑...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真的笑死我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博士毕业全靠google和wiki

google和wiki的确很好用。

软哥应该搜搜王美丽

再瞎扯取消对你的点赞。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取消完了再踩一脚。

这就是我很不明白的地方。谷歌比百度好用,为啥内地老禁止??

就是因为太好用了,该看的和不该看的都被搜出来了。

.......那这完全是 对大陆同胞 网络上的闭关锁国啊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被做烂了

太惊人了。

我要笑死了!

可能百度不太喜欢英文。

看上去可能是,只是苦了做学术的研究人员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用过别的搜索引擎例如 duckduckgo.com 吗?

每次我在百度用英文搜索都會講同一句粗口…@#%&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搜出来的实在太乱七八糟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4414.30
ETH 2295.54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