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三种单纯然而极其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那就是对于爱情的渴望,对于知识的追求,以及对于人类苦难痛彻肺腑的怜悯。
--罗素<我为什么而活着>

第一次读到罗素这段话时,我并不懂人类那痛彻肺腑的苦难到底是什么。真的有那么痛苦吗?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一次次无情地加深着我的理解。

就在昨天,一个侧脸李冰冰的美丽女子离开了我们。

“连死都不怕,还怕活着?”,我们经常用这句话来讥讽轻生的人。但看了这位女士的视频和遗书以后,我对她的选择表示理解。
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我们过去的三十年真的只是红楼一梦?月满则亏,水满则溢?盛筵必散,登高必重跌?乐极生悲,树倒猢狲散?

有时候,我会咒骂自己,学什么狗屁IT,还装作很有技术。不如啥也不懂,好好活在墙内,活在新闻联播,活在网易头条里。
就算知道大厦将倾,我也宁可在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的日子里倘佯一番。
不好吗?

好吗?

看的很多,但我并不怎么说。我一般只会在一个家族群和一个同学群里唠叨两句。因为我知道,我无法叫醒装睡的人,我也没那闲功夫上去挠他们。
比如今天,即便在steemit上我也说得这么含蓄。

那么多事情,有条不紊得发生着。真的都是巧合吗?哎~!

最后我就提醒一句,为所欲为是不会自行终结的,他是有次序的。所以只是时间问题,丧钟注定为每一个人响起。
台面上那些人,在巧合的新闻里都扑腾不了两下。我们有什么好折腾的。
塞上耳塞,爱谁谁

Sort:  

生命中无法承受的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由重识轻。有人看透黑暗,有人渴望光明,有人选择离开。

对于人类苦难痛彻肺腑的怜悯

这种情感我认为是人类天生的,只是,很多人活着活着,就没了这样的本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自顾不暇与麻木不仁是另一种苦难。它们最终会变成社会之癌!

哈哈,虽然你已经是两个娃的爹了,还是很愤青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切不要因为“愤青”二字而放弃了寻求真相的能力。我是站在愤青对立面的。仅仅是实在看不下去一些血淋淋的事实,偶发感慨。共勉!

Congratulations @liuzhixia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teemFest³ - SteemitBoard support the Travel Reimbursement Fun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036推荐!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ubuddy@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万分荣幸。 更正一下传送门,上面传送门得com敲成了con。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036

感谢!已修正

活着不光要有勇气,还要有运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liuzhixia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liuzhixia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Presentamos el Ranking de Steemit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38.05
ETH 2552.06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