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孩日记(35):不做无为之事,何遣有生之涯?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昨天把第一篇声律启蒙交了,这周的任务是《笠翁对韵.三江.奇对偶》。

但是,今天有英语课,上完课在西贝吃好饭,回到家,发现昨天买的日本精选科学绘本已经收到了,儿子很兴奋,就开始给他讲:

一讲就是两本,内容比较多,还要解释很多背景知识,搞得我口干舌燥想睡觉。

结果洗洗弄弄,就现在这个点了,还背个毛的声律啊!这还没算小荧星的课业练习,因为上周日臭小子病了,没去成,就免了。

看样子只有等到周六练好街舞以后回来再背了。

有人看了小兔崽子背的第一篇《云对雨》,对我说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干嘛?华而不实,应该教他一点有用的。

我没有问他啥是有用的,估计他说的是数学之类的吧。

我也不想多说什么,这个世界这么大,人的差别尤其大,整天想着“有用”,当自己是工具吗?不做无为之事,何遣有生之涯?话不投机半句多,随他去吧~


小P孩日记,欢迎宠物爱好者入内观赏~~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julian2013.000webhostapp.com/2019/03/p35


Sort:  

好学的小帅哥
我最喜欢他跳街舞
长大肯定是少女杀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跳个完整的出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用猴年马月
最主要是灵活
一年好好学一支舞一辈子也不会忘
就象骑单车
学会了就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帅哥/美女!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机大爷!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tanlikming 阿力 在艳阳高照 开着卡车 念着软哥金句:"看见你就好像看见市场上快下市的小青菜,5毛钱一大把。" 给您送来
斋烤鹅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It's Not Whether You Get Knocked Down, It's Whether You Get U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6
JST 0.030
BTC 65819.18
ETH 2655.37
USDT 1.00
SBD 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