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宽节流:给新人的小建议 | some proposal to bandwidth for newcomers

in #steemit7 years ago (edited)

刚刚发了一篇建议新人把部分SBD适当地power up成sp@rileyge的在评论里提出质疑就是,对于很新很新的新人,系统会给新人代理一点sp,在这个阶段,如果power up,系统代理的sp则会自动减少,这样的话,有效sp是不变的,对宽带自然也没有影响。这确实是我没想到的。

power up算是给宽带开源。但开源以外,还要节流,所以提几个节流的小建议:

一、回复要适度 | Reply moderately

给其他人回复,确实是快速融入steemit的方法之一。但是,回复太多,就会影响宽带。所以新人回复要适度。

1 减少无效的、无质量的回复 | Reduce invalid, non-quality replies

先看文章再回复,类似“已赞”这种就是无效的回复,因为一般不会引起注意的。类似“写得真好”、“太好看了”,这种回复就属于无质量的回复。这些无效的、无质量的回复,建议新人就不要发表了,毕竟对于新人而言,宽带太有限了。

举个正面的例子。在一篇冷风中的粤剧下面,我看见新人 @nostalgic1212 的回复如下:

我妈妈会唱越剧,唱得超级好,据说她以前还是越剧团的。感觉戏曲这类,被文化冲击下,被限定在了一个很小众的圈子里面。如果没有找到新的方向和出路,可能真的会慢慢淹没在历史的长河里吧

这样的回复,多么真诚,多么有深度。原文的作者于是和 @nostalgic1212愉快的聊天。

2 用微信、QQ等工具交流来代替回复 | Communicate by instant messenger, not reply on steemit
我们有微信群,也有QQ群,有时候我们可以在群里聊天,来代替回复。比如看见一幅好的画,我们可以直接在群里表达我们的仰慕之情。不需要在steemit上回复“我好羡慕你”。

当然,如果你对这幅画的画技和画风等有比较有深度的、专业的回复除外。

3 不要回复我 | Join some activities on steemit, not reply too many
最后呢,就不要回复我了。我亦是小鱼一条,我的关注和赞对新人的成长几乎是没有帮助的。如果爱我、支持我,请关注和参加我的活动:

三个一活动华语好声音

这样你通过文字或声音,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和喜爱!实在想和我交流的,请加新人QQ群:524392931

最后, 总结一下回复这个事情,因为新人的宽带真的很有限,所以:

请把回复当成一次创作或谈心!

请把回复当成一次创作或谈心!

请把回复当成一次创作或谈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把回复当成一次创作,我们才会领略到回复者的才情、智慧或幽默等等;把回复当成谈心,收到回复的人,也会把回复的人当成朋友!

Regard a reply as a creation or conversation


二、反复校对再发表 |Proofread seriously before posting

可能我们都忽略了,修改文章也是需要消耗带宽。所以,发表之前,要反复校对再发表。

更可怕的时候,一旦没有带宽了,你发表的文章中有问题时,就无法修改了。所以,新人应该反复校对以后,再发表。


三、选择使用带宽的时间|Post or power up at GMT10:00 pm ~ 4:00 am

根据o哥对宽带的分析,可以看出,每个用户分配的宽带上限和所有用户的总带宽有关。我曾经从数据库中收集数据(数据来源:steemsql)分析过:

北京时间早晨6:00-12:00之前,发贴数比较少,这个时间段的总带宽应该相对也会多一些。所以可以选择在这个时间段使用带宽。

当然,我的建议是,如果你的SBD超过了14,在有宽带时,还是先把SBD换成SP,然后power up比较好。这样你的带宽上限就会增加。

但如果你的SBD还很少,或者你不想power up的话,那在北京时间早晨6:00-12:00之间发文章和回复,也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 articles

带宽开源:建议新人把部分SBD适当地power up成sp | I suggest that newcomer power up moderate SBD to sp

Sort:  

这个非常有用,当时我就是怎么都不明白。

哪那么复杂,新人就一条,参加@tvb的“三个一”和“华语好声音”活动!

主要是带宽不够,他们就不能发文章了哈哈。不过你说得好,正合我意哈哈哈

多写文章赚sbd换sp。参加“三个一”和“华语好声音”活动确实是很好的选择啊。

@tvb, 这个不错,赞了!

前几天看到有用户说带宽,我还以为说他家宽带流量限制😂

give me five!

我的妈,谢谢扫盲。我从来不知道有带宽这个东西,貌似我的一直是99%。。说明我可以随意点赞回复修改bla bla...haha

我们好像刚来时也没有这样的问题,大概因为有系统代理到新账户的25,现在新人的少?

你又不是新人,你就不用理睬这个文章啦

感谢T姐分享 正有此意 这几天在steemit上可谓谨言慎行 动不动宽带就不够了

不是说了,不要回复我。。。。

我也觉得回复别人尽量写一些比较有意义的内容,真正想给别人带来好的印象,无质量的回复几乎是没有效果的。另外,谢谢普及“带宽”,哈哈!

其实对非新人用户也一样,应该把回复当成一次创作。我没好意思直接说。

最好的办法就是拼命Power up,然后尽可能地发最有价值的内容。

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新人不一定这么想,他们不舍得全部power up哈哈哈

我之前也发了一篇带宽开源:建议新人把部分SBD适当地

那篇讲开源,这篇 讲节流。

为什么不舍得全部power up?我好像一开始就是全部power up的。哈哈哈哈。谢谢扫盲贴,对steemit的了解需要一步步来。

感觉Steemit一姐在嫌弃我们这些话唠老在她下面留言。。。

我是怕你们费带宽呀

试了 @tvb 姐的方法,觉得带宽好多了。。。

一姐你好!

小水果,我都想你了。

原來小水果是 sylvia嗎?為什麼叫她小水果呢?

因为我觉得读她的文章,有一种像在吃水果的感觉。

原来是这样,其实我之前也有和猫女 @catwomanteresa 一样的疑问,哈哈!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9900.81
ETH 2561.53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