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宽开源:建议新人把部分SBD适当地power up成sp | I suggest that newcomer power up moderate SBD to sp

in #steemit7 years ago (edited)

建议新人把部分SBD适当地power up成sp(其实不止是新人)

sp,即:STEEM POWER

power up:是一个动词,意思是把SBD或steem转换成sp。


理由一:带宽

根据o哥对宽带的分析可以看出:
①系统分配给我的带宽 - ②用户平均带宽 = ③我剩下的可用带宽。

其中②和我的操作有关,我发文章、点赞和评论等都会增加②。当然我可以减少发文章、点赞和评论等操作。但是,我觉得除了发文章,点赞和评论也是需要的吧。

所以,我们应该想办法增加①,而在o哥的文章中有提到,①是和我的sp几乎正成比的。所以应该适当的增加sp。

新人的SBD其实本来也不多,提现的话有手续费,所以也不太划算。放着也是放着,不如转成sp,这样自己可以有更多的带宽,和更多人更好的互动,更快速的融入steemit这个大家庭。

理由二:收益

sp也有利于增加我文章的收益。我发表文章时,都会给自己一个赞,而sp越多,这个赞给我带来的收益自然也就越多。

同时,由于我steem power(sp)增加,我给别人点赞带来的收益相应的也会增加的。因此,也会吸引更多人给自己点赞,从而使自己的文章收入进一步增加。

虽然这给文章收益带来的增加很少,但是从我在steemit上的长期发展来看,还是应该积累一些sp。

这么说吧,可以把SBD换成其他加密币,但是那个增长空间是有一定的风险。然而,把SBD换成sp,配合我在未来的优质的文章(至少我认为自己的文章是优质的),我可以获得比较稳定的收益增长。

何况,把SBD换成其他加密币有手续费,对于新人而言,SBD并不多,攒起来也需要时间,放着也是放着,我对自己的文章有信心,所以我会适度的把SBD换成steem power(sp)。


理由三:风险与平衡

steemit上有三种币,SBD、steem和steem power(sp),而steem和steem power(sp)的比例是1:1。所以从价格上,可以理解成是两种币,SBD和SP。那么这两种币的价格都是浮动的,曾经他们维持在1:1左右,但也有过SBD和SP的价格比例超过2:1(我可能记得不准确哈),总之是这个比例是波动的。那么,持有一种币相对有风险。投资领域有一句人人皆知的话——不要把鸡蛋放到同一个篮子里。

虽然我们在发文章的时候,选择了 50% power up这个选项,但是由于系统计算方法,我们收到的SBD数量大约是SP的5~6倍。实际上,并不是真正的50% power up。

power up

所以,建议新人把部分SBD适当地power up成sp。因为以上三个理由:提高带宽,逐渐积累以提高文章收益,防范风险。

其实不止是新人,老用户也可以考虑适当的power up.


power up要适度

当然,steem power也可能会跌价,所以要适当的power up。至于具体power up 多少,看每个人的想法。

  • 如果你觉得steem可有更大发展,而你又很擅长写文章或画画或摄影......那就可以大量power up。

  • 如果你眼下对现金的迫切的需要,或者你对其他加密币有强大的信心,或者对steem前景不看好,而你对写文章、画画、摄影等等等又不那么热衷,那么可以少量power up。

  • 如果你实在很迷惘,可以把你SBD的5分之2进行power up。刚才说过,sbd数量大约是sp的5~6倍,将SBD的0.4~0.4167倍进行power up,这样大约可以把收入大致的平分为sp和sbd.

特别提醒,发文章时,不要选择 100% power up:

image   image


我觉得,我也不是steemit资深玩家,我觉得自己也还是一枚新人,所以我也会把我的SBD部分power up。

当然,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理解,并不一定正确和准确哈。小小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 articles

带宽节流:给新人的小建议 | some proposal to bandwidth for newcomers

Sort:  

受教了,谢谢TVB姐!

Nice post. Good information

up了,所以来留言了,哈哈

是呀, 不up的话真是宽带不够,不过你在微信上和我说话就行啦,不要费带宽

100%的Power Up和50-50然后再换成SP有什么区别吗?

有很大区别。没找着o哥以前的文章,算一下
系统在给你发文章收益时,是按sbd=1美元的(不管sbd实际多钱)。而sp会按照现在的价格来发。假如你的文章收入显示是8,其中75%是作者收益,其他的分给给这篇文章点赞的人。所以作者收益是8X75%=6.

假如 1sp=4美元

如果发文章时选择 100% power up, 就会把这6SBD个折算成sp, 系统死活就认为1SBD=1美元(干嘛弄成这样我也不知道),1sp=4美元=4SBD。所以,6SDB=1.5 sp.

如果发文章时选择 50% power up, 你会分到3SBD,再把另外3个SBD换成0.75个SP(算法同上)。而这时,你在交易市场或blocktrades里,你可以按市场价把SBD换成SP,SBD最近在5美元—7美元左右浮动,3SBD至少可以换到3sp.这样一共至少有3+0.75个sp了。

看见差距离吧,主要是系统在结算时,非把1SBD=1美元造成的。

恩,说的太明白了。其实我就是崭新崭新的新人,前几天还没有高明白什么SBD,SP,Steem。我就是一门心思写点文章,能得到大家认同非常高兴。

还有一个问题,像我们这样崭新崭新的新人这个操作应该也没什么用吧,好像Steemit给了我们一部分代理的SP,如果我们的SP增加了,好像代理那一部分就小了,不会增加我的点赞或者发帖的相关权力吧?

第一,你不是崭新新的新人,你已经是我偶像之一啦。(程序员都是我偶像)

每二,你说得对,系统会给你代理一部分sp,如果你 power up了,代理部分会减少,不会增加点赞的权力,这确实是暂新新的新人面对的事。

但是你的sbd放在那里也不会下蛋的哈哈。倒是可以选择sbd对steem汇价下跌的时候 power up。

至于sp和宽带这是按有效sp还是实际的我也不知道了哈哈。我测试一下

我测试了一下,带宽确实是和有效sp而不是实际sp相关的。你说得这个代理的这14个sp的问题我确实是没有考虑。不过这确实是对很崭新的新人而言的。

毕竟那个SBD放着也不会变多的,而提现也是有手续费的。

看来跟我一样犯错的新人不少哦,哈哈

一直想,但是怎么把SBD换成steem呢?似乎只有steem才能power up?

可怜的我才几个sp,至少要多少个才够呢(按一天2篇长文章算)?我经常带宽不足,有时候一篇文章没发,莫名其妙的带宽为负了。

慢慢来吧,帮你转发一下三个活动的文章,写得很好。不用回复此消息哈(节省具名的带宽!)

这个,必须要感谢啊!谢谢!带宽不管了。

原来宽带是这样式的 完美解疑

i always do a 50/50 , works well for me

You are smart. And my suggestion is to power up some SBD to sp, which You can think about.

我幻想着SBD还会涨上去,等1个SBD能换2Steem再换

steem跌也是一样的效果哈哈

可是我感觉steem跌 sbd也跟着跌😕

我刚开始作为新人时,拼命存SP,文章都是100%Power Up!

以前不是这个呀,sbd还不到1块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291.00
ETH 2583.81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