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会计学理解一下steem

in #steemit7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吧其实我也没太搞明白
我一开始就以为是个发文章的地方
进来以后发现是一个社交平台
大家可以在steemit上发表自己的感受 、经历、旅游足迹等等
然后可以互相关注,点赞,回复

steemit上有一种货币叫steem
我学会计的

我理解吧steem就是steemit的资产
每一个steem writer都是生产者,也是股东

然后我们不断的发文,就是在生产产品
我们可以互相点赞,这相当于我们为我们阅读的产品消费。

而我们的文章被消费以后,就会有收入了。
我们的收入一种可以变成steem dollar进行提现,相当于利润分配
另一部分,我们可以作为steem power留在我们的账户中,相当于留存收益,用于继续发展我们的steem产品
嗯这就是我们的理解

我们在写文章的时候
借:生产成本
贷:我们消费的时间和电等成本

我们收到点赞的时候
借:steem
贷:主营业务收入

我们点赞的时候
借:阅读好文效益
贷:steem power

我们balance,steem dollar入账的时候
借:主营业务收入
贷:利润分配--steem dollar

steem power入账的时候
借:主营业务收入
贷:盈余公积 steem power

大概这样哈哈,以steem writer 为会计主体哈。至于steemit的运营者的账是怎么记的,我表示我不懂哈哈哈

最后,感谢 @jubi的点拨

Sort:  

如果可以 我仍然建议你 将标题和内容作修改。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谢谢帅弟!

赞。你在会计里计算机学得最好, 计算机里会计学得最棒。

唉没一样精通的,我以后就跟你混了,要努力专一门。坚决不放过你哈哈哈哈

团结就是力量
这力量是·····

这这这改动也太大了,弄得我的评论显得驴唇不对马嘴。于是,我只好把旧评论给删了。然后再看看别人的评论,例如 @deanliu 说完全不认同......不认同的是本帖的旧版本,但是这么一来,还以为她不认同现在的版本......

精益求精修改帖子是好习惯,但是改动太大会让评论者无所适从。我建议你保留旧帖,用删除符号。

我要早知道胡说八道能引起 @deanliu 传说中刘老师的注意,我早就胡说八道了哈哈哈哈哈。我发完我也感觉不对,我自己都不能同意的哈哈哈哈我就是随便喊两嗓子,今天上午突然发病,感觉激情四射的哈哈哈哈

好吧,只要你玩得开心就好……

基本認同。激動啥啊!還以為我真的是美女嘛?~~~~

@jubi的点拨下,已经修改哈哈哈哈

心血来潮瞎写的哈哈哈,你第一次reply我,我还小激动了一下哈哈哈

那你以为我是帅哥吗。。。。。我是因为读过你的文章,感觉非常有水准,所以期待你的光临

我看過你家影視節目,感覺也非常有水準哪!呵呵~~~~ 不用太客氣~~~~ 帥哥!

晕。。我只是爱TVB,不是我家的。。。刘老师我是女汉子,但不我不是帅哥。。。。

...

支持。

谢谢支持

尽然改了题目和内容

你这个回复还真是——无比正确!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5540.15
ETH 3522.97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