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power up 100% or not, that is the question. / 发帖时是否应该选择 100% Power Up

in #steemit7 years ago

My friend, @deanliu suggest the new member don't select the option Power Up 100% when they post. So I took some time to look into the matter to find out why.

我的朋友 @deanliu 在我的这篇帖子里建议新人发帖时不要选择Power Up 100%

他给出的原因是因为SBD溢价,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朋友可能都不甚明了,这是什么意思
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我做了一些简单的比较,以下内容和结论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STEEM 和 SBD 交易对的两个价格

要说明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明了 STEEM 兑换 SBD 有两个价格:

  • 系统内部核算价格
  • 市场价格

系统内部通过一系列的机制核算出SBD 和 STEEM的兑换价格,我称之为: 系统核算价格
系统核算价格用于下列情况

  • 系统发放奖励
  • 估算账户价值
  • 进行STEEM和SBD之间的转换

因为SBD与STEEM都是可以自由流通和交易的代币,在市场上有一定的价格,这样两者之间就可以按一定的价格计算,我称之为:市场价格
市场价格用于(或者说产生于)

  • 内部市场交易
  • 第三方交易所交易

市场包括steemit 的内部市场,以及第三方交易所等,两者价格可能略有差异,但是对我们要阐述的问题没有太大影响,所以我以下描述中,市场价格会按内部市场价格计算。

There are two prices of SBD/STEEM

  • The feed_price
  • The price of market

内部核算价格与市场 价格差额巨大

有了上边两个价格定义,就方便我们搞事情阐述问题了
问题的核心就在于,内部核算价格与市场 价格差额巨大

已我撰写本文时为准:

内部核算价格约为: 2.4SBD/STEEM

市场价格为:1.245 SBD/ STEEM

The feed_price has great difference with market price.

发帖奖励

有了上述基础,我们来说发帖奖励
我们之前说到,系统发放奖励是按照内部核算价格计算的
那么如果作者收益(去掉点赞收益)为10 SBD的文章:

  • 100% Power Up 会得到: 10/2.4 = 4.167 个STEEM POWER
  • Default(50%/50%)则会得到: 5 SBD 以及 2.084个 STEEM POWER (5/2.4 )
    Note: 根据系统运行情况,流动部分可能会发放SBD 与 STEEM之一,或者二者组合

乍看起来,似乎没啥差异
但是如果第二种情况下,我们去内部市场卖掉SBD,买回STEEM, 并POWER UP,那么结果将是

  • 100% Power Up: 4.167 个STEEM POWER
  • Default(50%/50%): 4.016个STEEM POWER(5/1.2455 ) / 2.084个 STEEM POWER

哇哦,第二种方式多出来,1.933 个 STEEM POWER, 比第一种方式多出来: 46%

也就是说:
选择 Default(50%/50%) 并将流动性部分SBD在内部市场换成STEEM,
相比100% Power Up,会多出大约 46% 的收益。

哇,多出 46%, 足够吸引人了。

Using Default(50%/50%) option when post You will get about 146% STEEM POWER than 100% Power Up.

将SBD 转换成STEEM

说完发帖奖励, 我们再来说说转换
根据以上分析,STEEM系统内的转换功能也是按系统内部核算价格核算价格计算的

为了简化问题,忽略啥3.5日均价之类细节
举例说我们有2 x 100个SBD,分别进行转换和内部市场交易:

  • 转换: 100 / 2.4 = 41.67 个STEEM
  • 交易: 100 / 1.2455 = 80.289 个STEEM

通过交易获得的STEEM比通过转换获得的STEEM 多 92%

Buy STEEM in internal Market , you will get about 192% STEEM than Convert SBD to STEEM.

手头的SBD应该如何处理?

根据上述结论,我们不能得出结论

  • 发帖不要选择100% Power Up
  • 不要使用内部的SBD to STEEM 转换功能

但是手头已有的SBD该如何处理呢?
关于这个,到底如何做才是适合的方式,我也有些迷糊
这个涉及STEEM价格波动、SBD价格波动 等诸多因素,见仁见智吧。

如果不急着套现,我建议使用SBD购买STEEM,然后POWER UP
这样可以获得更高的点赞威力,以及点赞收益。
没准长期操作下来,你就成为全网第一大户呢?

For liquid SBD, Operate as you please :)

结论

  • 发帖不要选100% Power Up
    Use Default(50%/50%) instead of 100% Power Up
  • 不要使用内部转换功能将SBD转成STEEM
    Use Market instead of Convert Function
  • 手头SBD, 都换成STEEM并POWER UP你自己看着处理
    For liquid SBD, Operate as you please

随便分析了一下,涉及到更多深层次的原因,比如货币供应量啥的导致的差额之类的,我就不懂啦.欢迎各路专家批评指正。再次感谢 @deanliu 在我前文中的回复。

感谢诸位阅读,如果觉得有帮助请点赞并转发
欢迎关注我(Follow me) @oflyhigh 以便于及时看到我的新文章

Thank you for reading
Any upvote and resteem are welcomed.
Follow me @oflyhigh

近期文章

Sort:  

@deanliu 专家的帖子

更偏向于技术层面,不明觉厉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学习一下

澄清一下:我那篇舊了,也沒有技術面,只有引用了大神的兩帖或許有,我至今搞不懂,這篇寫得比我更清楚明白,贊贊贊!

总之啥溢价啊啥的我是搞不懂,搞不懂方向😄
实际用数据估算一下,哪种操作合适就清楚了

我对比了一下我的文章收益
发现发帖真的不能100% POWER UP
看来除了发帖,有些乱七八糟的事,还真的得去了解

這個亂得不錯!:)全體會員福利!

哎,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已有涯随无涯,殆矣😢

获益匪浅

to not power up :)
@deanliu has a point
but when the SBD gets pegged to $1 and the Steem price is still soaring - then go ahead 100% power up :)
I got a tip from a trusted source cause I saw @papa-pepper's post and @10k1 about it too
Good luck!

You are right 😊
Thank you.

I was just advised too

人工置顶

Great post. For me , as a new member, I will power up because I believe in the future of this platform and want to be part of the success. I did my due dilligence and figured out that it will add more value for me and other members...win win for all. Thanks for sharing

很有用的资讯 谢谢;)

谢谢夸奖

不错,学习了 :)

一起学习

Very good article.

Thank you so much!

哇谢谢你! 我是一个新手在这个steemit。 你已经很棒了! X

謝謝你! 作為新手看了,增長知識了!先不按 100% POWER U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096.55
ETH 3032.40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