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收益分享,以及当前行情下的思考 / Comment Reward Beneficiaries

in #steemit6 years ago

在以前的帖子中,我介绍和测试过收益分享(Comment Reward Beneficiaries)功能。所谓的收益分享,或者字面翻译的评论奖励受益者,简单的来讲就是可以把你帖子/回复的收益和其它人一起分享。


(图源 :pixabay)

收益分享的用途

这是个很有趣也很有用的功能,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理解:

  • 将帖子收益分发给别人
  • 从别人的帖子收益中获取提成

将帖子收益分发给别人

一种情况是,我们想将自己发表的帖子的收益分发给他人一部分。

慈善捐款

举例说,我发个帖子给生活中战区的儿童募捐,然后声明帖子的95%收益将会发放给某个战区儿童专项慈善基金。那么传统的方式是,我募集到资金后,提现到我个人账户,然后通过我个人账户转账给某某基金。这种情况,我募集的资金是否捐赠给某某基金,以及捐赠的比例是多少很难去核实。因为帖子是7天以后结算,除非有人盯着我的账户看结算记录,然后再找我要转账凭证来证实我确实转了相应的比例。

如果使用了收益分享(Comment Reward Beneficiaries),这个事情就简单了。只需在发表帖子的时候,设置相应的受益者,那么帖子结算时,收益自动发送给受益人。

beneficiaries = [
         {'account': 'xxxfund', 'weight': 9500}
     ]

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账户已经被注册了,但是看起来不像是官方的

合伙人分享收益

除了上述慈善捐款外,合伙人分享收益也是收益分享功能一个重要的应用。

举例说,如果老道茶馆的收益,每次都留存50%,剩下50%发放给五个股东。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收益分享设置如下受益人即可。

beneficiaries = [
         {'account': 'laodr', 'weight': 1000},
         {'account': 'deanliu', 'weight': 1000},
         {'account': 'ace108', 'weight': 1000},
         {'account': 'rivalhw', 'weight': 1000},
         {'account': 'lemooljiang', 'weight': 1000}
     ]

这样避免了每次手工转账奖励的麻烦,也避免了转账出错。

从别人的帖子收益中获取提成

从别人的帖子收益中获取提成,这个听起来挺诱人,不过前提是你提供的产品或者服务能为别人提供便利或者受益。

之前,busy.org、esteem、chainbb、dtube,都曾设置过收益分享功能。也就是说,你通过上述网站/APP发帖,它们会设置帖子收益的一定比例到他们账户。

你可能要问,既然我从他们网站/APP发帖,收入要被扣除一定比例,那么我为何不直接使用steemit呢?原因可能有三点:

  • 图便利,比如在手机上使用esteem;或者使用dtube发视频
  • 图利益,可能获得来自所有者的点赞(为了推广、赚更多的回报等)
  • 纯支持,为这些第三方网站/APP做贡献,支持其发展

现在,这些网站/APP的收益分享设置如下:

  • busy可能取消了收益分享设置。
  • dtube收益分享比例为25%
  • chainbb收益分享比例为10%
  • esteem收益分享比例为5%

收益分享的发放

《关于收益分享功能理解的终极版(专家指点 & 代码核证)》这个帖子中,我们曾经对着代码,详细研究了收益分享的发放机制。并得出如下结论:

  • 帖子的收益,除去其它一些因素,由comment.net_rshares决定
  • get_rshare_reward 根据系统因素以及comment设置(拒绝收益,最大收益等)计算帖子总应得代币
  • 总应得代币按比例分成作者以及点赞者代币
  • 点赞者代币发放的剩余部分(早鸟惩罚),增加给作者
  • 作者总应得代币(作者部分+早年惩罚剩余部分)按比例分给受益者(Beneficiaries)
  • 分给受益人以后的剩余部分,按照设置发放给作者

当前行情下的思考

根据上述结论,我们提取出一个关键信息就是收益分享部分的奖励,按代币(vesting亦即SP)发放给受益者的。

我们曾经不止一次探讨过在当前行情下,发文奖励比例选择很重要,比如这篇文章:《STEEM圣诞发糖果,发文千万不要选择 “Power Up 100%”》

那么这和收益分享又有什么关系呢?简而言之,收益分享这部分比例的收入相当于 “Power Up 100%”

那么如果是我们主动将帖子收益分发给别人,使用收益分享功能,就会少赚好多好多。比如说laodr一篇帖子最终作者收入100SBD,如果按每人20%设置收益分享,分发给五个股东,那么当前行情下,我们约少赚600多美元。
注:按17天前行情估算,懒得重新算了

所以,如果我们要主动分享给他人,这种行情下,还是变通一种办法吧。

对于从别人的帖子收益中获取提成,这种情况,如果我们是被剥削发帖的这一方,也无需考虑太多,赚多赚少,人家都按一定比例收,对我们的收益不构成影响。

参考链接

Sort:  

我也要当股东 :P

Genial, alcance a entender algo y me parecio muy bueno

i agree best post

收益分享是个不错的设置

非常喜欢你的帖子,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谢谢,交个朋友好吗

好心大爺行行好,下一篇提個兩成給我做慈善吧~~ 我好餓呀!~~~

都说了现在这行情用收益分享不合算
你把你账户密码发给我,我直接打给你吧

那太好了,謝謝好心的大爺!您祖上有德,小的痛哭感恩哪!我的密碼在下面:

P5KOflyhighIs01BigScammerButHeWi11Pretend2BeVery9sSoU000

转了,请注意查收

I agree, proof of work attacks the problem from a very narrow angle, our only evidence so far is that it seemingly works in the very primitive computing scenarios we are currently placing the new technologies in.

In many ways I look at ledgering as our new technology being able to provide the simple ledgering calculation mechanisms the first computers did, when we supersede the implementation techniques that we currently rely on we'll raise the bar on what the technology is capable of.

要 programming 才能做到。目前就不想了因为技术水平没到。

有好多现成的工具

等有时间再研究。

有哪些工具,能给些参考吗?

这个收益共享功能是好,但是,如果本身不懂Programming - 操作起来应该是个问题。希望,Steemit在不久的将来,会推出这个功能~

面包和牛奶都会有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512.59
ETH 3174.81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