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聊聊收益分享,欢迎讨论 / Comment Reward Beneficiaries

in #cn7 years ago

收益分享的例子

官方的名称: 评论奖励的受益者
但是我觉得从行为上将叫收益分享比较恰当,以下就这么称呼了,如果不当,请指正。

CN社区的作者大致可以分为两种:

  • 非常熟悉收益分享
  • 从未听过收益分享

有数据显示很大一部分来自香港的作者使用esteem、 busy、chainbb等客户端或者第三方网站发表文章。而这些工具/网站都设置作者发帖/回复的收益分享功能。换句话说,使用这些工具/网站,作者的帖子/回复,要分给工具/网站一部分,收益分配的比例各方收取不同。以chainbb为例,收取的分成比例为 15%,这个数据可以可以去这些网站的说明中查看,也可以去steemd中查看。

以下是来自一位香港地区用户的一篇回复的comment_options 截图:
20170627201258.png

这部分内容,第三方工具/网站会在作者发表文章或回复时自动添加。这样,当文章/回复结算时,响应比例的金额会自动打到指定的收益者账户。

收益分享的目的

收益分享功能是在硬叉18(Hard Fork 18)时增加的特色,官方名称叫做"Comment Reward Beneficiaries",但是无论是文章还是评论都可以设置收益分享功能。

这个功能的目的主要是帮助开发者,让他们创建自己的应用或者网站,吸引用户使用应用或网站发帖,通过设置收益分享或者回报。

@abit 在三个月以前就写了一篇介绍收益分享的功能
详情请访问: [Hard Fork 18] How To Use the Author Reward Splitting Feature
其中演示了如何使用cli_wallet 发表设置了收益分享文章

STEEM WHALES这里 提供了一个创建文章、设置收益分享并发表文章的功能页面。(但是尽管我不怀疑它的安全性,都要避免在其它网站上提交各种私钥,是否使用,大家自行判断)

python库中,发表文章可以通过设置comment_options或者直接传递beneficiaries参数就可以发表设置了收益分享的文章了。beneficiaries参数示例如下:

     beneficiaries = [
         {'account': 'account1', 'weight': 5000},
         {'account': 'account2', 'weight': 5000}
     ]

其它方面

收益分享分享的收益部分,以STEEM POWER呈现。
收益分享分享的是扣除点赞者点赞回报以外的(亦即作者所得部分)

欢迎大家探讨如下问题:

  1. 你如何看待收益分享功能?
  2. 你是否愿意把文章收益分享给他人?

感谢阅读
水平有限,欢迎大家一起讨论,如有谬误,烦请指正

欢迎upvote、resteem以及 following me @oflyhigh 😎
请将我设置成为你的见证人投票代理, 访问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Sort:  

这个功能的开发,本是鼓历开发者去为steemit 创作更多的应用, 让许多新用户了解steemit并通过这些应用,注册steemit平台,开发作者则通过用户发贴,回复,获得分成.

今天看了下,steemit 5% 的内容来自esteem,目前看就这个软件做的不错, 其它软件和应用几乎没什么流量和用户.

所以说这个功能只能解决一部分流量,这半年esteem也没有看到在各APP及商店大力推广,如果官方捐赠广告费, 这些作者就有动力去宣传,推广这些APP,带来更多的流量

这个功能的出现只解决一销售上的一个小问题,但不会有大起色 ,只有真正加入引荐代理机制,才是steemit流量狂彪之日, 新用户才会爆增 。

引薦代理機制是指推薦他人開Steemit帳戶有STEEM/ SBD奬勵嗎?有可能嗎?官方還說以後開帳戶不能免費呢

如果有奖,早就有大把的人干了

谢谢参与讨论

這我也知道,但新手真的很難抗拒呀,不用就一分錢都沒有 lol

没毛病:)
数据显示....... (额,显示器坏了)

很不错的:)

我是通过你的这篇帖子才了解到收益分享,以前从来不知道这回事儿。

从直觉上,我觉得作者写的文章收益当然应该全部归于作者自己。如果第三方网站或工具,在易用上方便了作者,帮助作者更好的写文章,我觉得作者应该可以分享一部分收益,前提是公开透明、安全可靠。

这样有助于鼓励第三方工具开发者,也有助于活跃整个社区。

谢谢参与讨论

真的不知到呢,感谢 :)

用别人的工具,自然要给与一定的收益了,这个没毛病。
不过15percent,好高啊。
@oflyhigh 此文一发,这几款工具,用户得锐减了。。。。嘻嘻

不見得。chainbb在推廣期間,你會發現由chainbb發帖回帖非常容易得到特定人點讚,估計是開發團隊。雖然金額不高,但對新用戶仍是有吸引力的,尤其是回帖留言。

最后一句,是我调侃的玩笑,当不得真的,刘老师。嘿嘿

沒事,又不干我事。:)

谁说金额不高的?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难道说金额高咯,老铁这可不行,我也得要赞才行

是以您大神的標準啊....

我这是帮他们推广呢
我此文一出,他们用户骤增!

哇我都不知道chainbb有收15%! 不知道busy有沒有?

ChainBB收15%,有宣稱是初期募資,信不信就由人了。另外,這15%是來自於作者原先的75%(所以變60%),Curator的25%不變。

話説steemit界面都沒在更新、進步。。。我邀請進來的朋友用的快崩潰

进步不是一蹴而就的
慢慢来,多点耐心

那他抗壓太差了,要這樣我們早崩潰800次了!:)

Busy 和 esteem 都有
esteem 是 5%

原來是這樣, 怪不得除了第一個自己介紹貼之外,其他我很花時間寫的貼根本沒有瀏覽量,有點灰心

totally agree. It's hard not to get discourage by the little upvotes we have even though we spend countless of hours writing a post.

谢谢你的文章。不看真的不知道还有这个分享。15%是有点高。不过使用手机时用app还是比较方便。我用的esteem经常出问题经常crash

这个评论就是用esteem发的。第一次没发出去显示了一个错误。好在第二次发出去了不需要重新打字

谢谢参与讨论

谢谢 @abit 点赞。第一次知道 @abit 是witness

其實我們這些新手,不用這些方法的話,就只能取悅大戶,小魚的互助是無力的,可以怎樣?每人都只出大戶喜歡的帖子,只會收窄Steemit 的巿場。可以怎樣?成為一個一直取悅大戶的「自由」社群?

大户之所以成为大户,要么抢占了先机、要么付出了金钱、要么付出了精力
没人能随随便便的成为大户
所以,努力成为大户吧:)

我也明白,我也在想辦法,我並不只是想做季候鳥,用奇招也只是一個階段,我也想做大戶,然而花心機冩文章,只得$0真的很灰心,我明白你們可能也試過,但我就是正在經歷這個,而看不到前方。

也謝謝你!


我是屬於完全不知道的類別哈哈

慢慢学习:)

Next task on steemit... learn how to read thi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202.90
ETH 3439.10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