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健身的目的是什么?| 升级关于健身锻炼的认知(1)

in #sport6 years ago (edited)

pexels-photo-863988.jpg

前言

首先,我需要说明白“认知”和“践行”是两回事。简单来说,就是“我知道”和“我做到”是两回事。这是一个有些绕口枯燥的话题,我曾经在一篇文章《你知道吗?》里系统聊过。

了解了两者的区别,你就知道这个系列的文章我谈的是“我知道”,不要说“看,你自己都做得不怎样,你还配来谈健身锻炼”。所以,我要在逻辑上先说明,我不是“好为人师”的要说服你。

这个系列文章分享的是得到上付费的《有效管理你的健康》课程,我通过课程“学习,并知道了”这里也分享给各位对健身锻炼关注的朋友,当然也会偶尔加入我自己的理解。想了解原汁原味的,可以去得到。

这个系列文章的分享,会从“心肺功能”“减肥”“柔韧度”“肌肉耐力”等几个方面来分享。


一、锻炼健身的目的是什么?

当我在健身房办卡时,开始教练就会询问很多问题,比如一定会问你,锻炼健身的目标是什么?我回答的是保持身材。这或许是迈入“大叔”级别的普遍担忧的,由于工作久坐的性质,加上年纪越来越大,很担心自己发福大肚子。这是我最初的目的。

锻炼了一段时间,健身房回访,问我健身后有什么变化改变。我说的更多的不是我身材变好了,我反而回答的是,好像精神状态变好了,特别是工作时精神状态变好了。

我发现目前还算标准体型的我,对再进一步的“完美身材”并没有很强烈的诉求。其实,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收获充足的精力,然后更好的工作,在工作之余更好的享受生活,这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锻炼健身的目的也是如此,那么你需要知道的是,收获充足的精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这一切的基础其实是一个好的心血管系统,它是身体这台机器的发动机

所以,从目的出发,你需要找到正确的对策——就是改善你的心血管系统即心肺功能,而非单纯的节食,减肉。一个瘦子未必就比一个心血管系统强大的胖子更健康。

那么下一期就说说,为什么心肺功能如此重要。

Sort:  

这么巧 我昨晚刚刚去了健身房,也多多少少有些感触~

因放暑假所以回到家乡,年初的时候家对面开了一家健身房,对于一个中小城市来说,它算是相当豪华相当上档次的啦。托我弟弟的福,因为他办年卡时送了一张月卡,我在家的这一个月刚好用上。

昨晚是回来后第一次去,健身房里设施设备都很齐全,最令我开心的是有瑜伽球可以免费用!我充分利用在健身房的每分每秒,踏板仪(50分钟HIIT)+跑步机(20分钟)+3组瑜伽球训练&拉伸,到最后虽大汗淋漓但并没有觉得精疲力尽 ,一身清爽 我觉得我去健身房的目的达到了。

在健身房的两个小时,我也有注意到身边的人,他们要不就是在仪器上10分钟不到就半途而废,要不就是晃来晃去一副很茫然的样子,或者干脆坐下来玩手机。

我在想,他们可能去健身房的初衷肯定是好的,但是问题就在于很多人只知道健身房的存在,但不知道健身的学问。正如@yellowbird所说,你健身的目的不同,健身的方式也会不同,健身时的节奏呼吸都是环环相扣的。

真心希望有一天能健身房能开设一些“认知”课程,让每个人在健身前能够先找到自己的目的。😍

@yellowbird, 写得太棒了,我喜欢!

让单身狗都羡慕一下吧,@cn-cutie.pie 可可 我们去哪里浪漫一下?

很高兴你能意识到我们这个年纪需要注重健康问题了。

我很早就注意了~~~病不起!

你好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425.40
ETH 3253.95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