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奶奶

in #life7 years ago

崔奶奶是我家所在单元一楼一号的老奶奶,在之前我们都喊她崔阿姨,自从我家有了小孩子之后,崔阿姨就升级成崔奶奶了。


(动漫中的老奶奶,借来用用,出处未知)

崔奶奶是知名大学的退休教授,教什么课程我不得而知,但是每逢年节,总有或年轻或老城的学生们上门拜访,可见崔奶奶桃李满天下,当年肯定也是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崔奶奶对此很是谦虚,别人一夸她,她就很腼腆的笑着说,哎呀,都过去啦,这些学生看得起我这个老太太而已。

崔奶奶的子女都在海外,至今我从未看到他们回来探望过崔奶奶,或许有回来过,但我没有遇到。有时候聊天问崔奶奶怎么不去海外和儿女一起生活,她说在这边习惯了,不喜欢换地方。崔奶奶年纪大了,有些体力活干不了,所以有时候饮水机换个水桶或者家里换个灯泡什么的都是我来帮忙。偶尔有两次崔奶奶还把门钥匙反锁在房间内,还好是夏天,我从后边阳台翻进室内,帮她把钥匙拿了出来。崔奶奶对于麻烦我感到非常歉意,后来她可能把备用钥匙藏在外边哪里,总之钥匙落在室内的事情再也没有发生过。

毕竟年纪大了,崔奶奶有时候难免犯一些很严重的错误。有一次我在家突然闻到很浓烈的烟味,去走廊一看全是烟雾,我合计完蛋了,着火了,寻着烟雾一路来到一楼,我判断是从崔奶奶家里冒出来的。于是我大力敲门,在我准备打119的时候,门开了,崔奶奶迷迷糊糊地出来,告诉我她在炖白菜,然后歇着打了个盹,不小心睡着了。然后听到敲门惊醒才发现白菜都烧糊了,赶紧关火,然后出来开门。看到崔奶奶没有事情,我就放下心来,让她把门窗都打开一会,以免烟雾中毒,崔奶奶又是万分感激加歉意。

或许意识到身体状况不佳,崔奶奶开始锻炼身体,每天晚上都去小区的广场和一帮大妈跳广场舞,一段时间下来,感觉崔奶奶整个人精气神好多了,身体也变得硬朗了。身体变得硬朗崔奶奶开始收拾她家的一楼小花园,各种蔬菜、山葡萄、枸杞等把小院子装点得生气盎然,我们也得以经常吃到崔奶奶送来的时令蔬菜,这样纯天然无污染的蔬菜在城市里还是显得很珍贵的,比如小白菜,崔奶奶送来的小白菜比起市场上的白菜看起来颜色要深一些,上面有一层细密的白色绒毛,做汤什么的要比外面买的白菜鲜美得多。崔奶奶送来的小萝卜,又脆又辣,吃起来够味过瘾。

崔奶奶最近又有了宗教信仰,开始信仰基督教。于是我在小区里经常看到她去教会的路上或者从教会归来。有了信仰之后的崔奶奶更多了几分神采。并时常拉来三五教友来家中小聚。崔奶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充实。从教友那里,崔奶奶学会了上网以及用微信聊天。崔奶奶在家里装上了宽带,并买了一个IPAD MINI专门上网,她说手机屏幕太小了。崔奶奶加了我为好友,于是经常看到崔奶奶转发一些老年人中流行的鸡汤文,以及偶尔上我朋友圈点评几句。

崔奶奶身体也壮实了,精神状态也好了,但是言语中还是经常流露出儿女不在身边的遗憾。崔奶奶对我们小孩甚是喜爱,经常送过来一些小食品和小礼物。有时候会说,哎呀,我儿子他们就是不要小孩,如果他们也有个小孩该多好啊。

我想或许是有了小孩后,她就可以和儿女在一起了吧。

Sort:  

Very hard to understand this language.

I love this poster!

nice post....love it....deserve upvote and resteem :)

Hi @oflyhigh. I like your post. I followed and upvoted you, hope you can do the same for me.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of your posts.

Check out my posts, I think you'll like it.

https://steemit.com/life/@expatsaloud/uncensored-china-1-stolen-children

https://steemit.com/life/@expatsaloud/ghost-cities-and-over-population-chinese-phenomenon

👍👍👍👍👍

就跟奶奶多交流雞湯文咯

说的好有道理

O哥好身手啊!阳台翻入室内!

O哥以前专门干这行的

密碼要不放一份在我這兒?為了嫂子著想嘛!

nice post~

父母在 不远游
这子女一直不回家也是够差劲的

或许是我没注意到😭

老人这岁数最怕在家有啥突发情况

是啊,有啥情况都没人知道

没在家里装个网络摄像头什么的,老人有什么突发情况还能看到

说来惭愧,最近崔奶奶朋友多了,很少需要我帮忙了
所以也不知道她家里有没有加装摄像头之类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5139.82
ETH 3206.69
USDT 1.00
SBD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