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人生第一次项目被跳单?!坑!

in #life3 days ago (edited)

QQ截图20240731093516.jpg

老板通过深厚的人脉关系,为我们公司争取到了一个城中村土地规划的重要项目。然而,由于公司在土地规划领域的专业经验不足,我们决定与享有盛誉的国字号ZXJT设计院携手合作,共同推进这一项目。我们计划将项目外包给ZXJT,而我们则作为中间协调方,从中抽取一定的服务费用。

本来前期谈的还挺愉快的,项目分为两个片区,其中一个片区的前期工作已经与昨天下午完成,并且提交的整套设计图纸和相关资料和城投业主单位了。我想着今天早上一大早和业主洽谈合同签订等相关事宜,结果... ...结果真的让人无语了。

业主和我说了一堆有的没的,最后意思是说,这个项目合并到其他一个大项目中去,已经在今年4月和国字号开头的ZXJT签订劳动合同了。业主那番话,轻描淡写间,却像一把锋利的刀,精准无误地插进了我们的心脏。什么“项目合并”、“四月已签”,这些字眼在耳边回响,更像是无情的嘲笑,提醒着我们在这场商业游戏中,竟成了那个被轻易摆布的棋子。

我真的是一整个大无语,我明白我们公司被跳单了,业主看我们就想看小丑一样滑稽。什么4月份已经签了,这就是一种说法而已。我推测就是这个月那个国字头才和业主达成的协议。哎!

我深知,商业世界充满了竞争与变数,但这样的“跳单”行为仍然让我感到愤慨和不甘。这场意外的“演出”虽然苦涩,但也让我深刻反思了我们在项目管理和风险控制方面的不足。为了避免未来再次遭遇类似情况,我们必须加强前期尽职调查,确保对业主和项目有充分的了解;同时,在合同中明确排他性条款和违约责任,为自身权益保驾护航。此外,我们还需要保持与业主的紧密沟通,建立稳固的信任关系;并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拓展多元化合作渠道,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挑战。在必要时,我们还应毫不犹豫地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和利益。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7
BTC 61814.34
ETH 2979.06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