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向往的生活

in #lifelast month

QQ截图20240605084038.jpg

昨天去一家单位面试,坐了一个5字开头的公交,上去后才发现一车人除了我是年轻人以外,其余的全是六七十岁的老头老太太。我有点惊讶,不敢相信又仔细换试了一圈公交车内,再次确定真的是只有我一个年轻人。

研究了一下公交路线,发现它好像经过一个老年大学,所以才会有这么多老人吧。

我大概乘车20分钟不到就达到目的地了。听车里老人聊天听了一路。他们基本都在说准备去哪里哪里旅游,家里又画了什么新的国画作品,哪个哪个社区又组织了什么老年活动之类的。听了半天发现他们都有个共同点,能出去旅游一周以上的,基本都是不用在家带孩子。然后就是手里应该还有不少退休金,所以老年生活能够比较开心。有几个老太太打扮的非常光鲜亮丽,虽然一看就差不多70岁了,但是眼神里却熠熠生辉,非常有活力,精气神儿一看就非常好!完全不像70岁的精神状态。

我不禁开始想象自己老了以后的生活。我可以去上老年大学学习一些新的知识和技能,也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出去旅游看看外面的世界,还可以在家里画画、写字、做手工等等。这样的生活简直就是我想象中的理想晚年啊!真的超级羡慕他们,要是我老了也能身体健康有钱有闲,上上老年大学没事出去旅旅游,或者没事和老伴儿一起逛公园打打太极跑跑步溜溜鸟~也不用带孙子或者孙女那简直就完美了。

不过话说回来,要实现这样的生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享受生活,其次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才能支撑起这些活动,最后还要有良好的心态才能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而这些因素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易拥有的。愿望是美好的,但是谁知道30年后我的生活到底会是什么样呢?

(图片由AI生成)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58447.77
ETH 3173.14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