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玻璃心,还能走多远?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0320113508.png

在一家公司呆了6年半,说一点感情都没有那是假的。特别是我大四下学期就开始在这家单位实习了。一干就是六七年,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跳槽过也没换过别的单位。原因是一直觉得这家公司氛围我还比较喜欢。

前两年,公司内部也发生过一些事情,我不是没动过跳槽的念头,甚至面试也面试过几家。有一家单位对我特别看重,已经连续两年每年问我几次考虑好没要不要去他们单位。但是我一直都还有点犹豫。

我是个很专一也特别念旧的人,老公司让我成长也让我学会了很多技能。但是最近发生了一件事,多少有点触动我的神经,搞得我郁闷好几天,在这里不方便细讲。不是降薪,也不是犯错了挨批评。是一件有点复杂有点揪心的事情。反正让我这个“老员工”心里很是发凉。

我一直是个做事很卖力的人,这件事发生以后,感觉这两天干活儿人都软绵绵的,打不起精神,没有冲劲了。总觉得现在在做的有一部分事情没有价值没有意义。是不是我太玻璃心了?职场里有“玻璃心”的人是不是都走不远?

H_yN-fxxaeqk5439625.jpg

记得冯仑说过一句话,伟大都是熬出来的。

普通员工承受不了的委屈你得承受,普通员工需要别人理解、安慰、鼓励,但你可能享受不到;普通员工用对抗消极指责来发泄情绪,但你不可以,你必须看到光明和未来,要学会转化消化委屈为动力。

玻璃心如我,想做到上面这些感觉有点难,虽然我已经很努力让自己内心变强大了。但是距离目标还是相差甚远。

职场上,过硬的技术固然重要,但是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和高情商,似乎有时候比技能更加重要。我带着我自己这颗极其不强大,甚至有点易碎的“玻璃心”不知道还能在那里坚持多久?

也许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一个答案吧!?


06.★“齐白石杯”往期比赛回顾: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Sort:  

一直都是自己到处折腾赚钱,完全受不了上班的气氛.......

羡慕你们自由职业者·······

不稳定啊.......

自由和稳定不可兼得啊๛ก(ー̀ωー́ก)

我不到逼不得已不换工作的类型,静观其变吧。

别人说的,跳出来再跳回来,工资翻倍了!

去年走了四五个,又回来三四个,也没翻倍(ง ˙o˙)ว略有增长。不过是大家一起涨了,哈哈

我们两年就强制挪窝,一点都不能放松,

强制挪窝???

@angelina6688, 棒棒哒~~~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o(╥﹏╥)o

我一般在一个地方只会待两年,就会辞职去远游短则几周长则半年。这一次工作已然是坚持了两年多了,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好厉害,膜拜!

我现在拖家带口还有娃,做不到这么潇洒了

不爽就走,何况还有那么多好公司。何况现在不走,等到走不动不敢走时才走?

ε=(´ο`*)))唉

其实人人都有一颗玻璃心的,不是矫情!

感觉到委屈时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许是不公的认可使然。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人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谢谢,有安慰到我。

委屈也是成长的一个条件,外面的世界岂能皆如人意。
自己多些本领,则择良枝而栖;没有本领,就委屈求全。
都能活。

嗯,人都是摸爬滚打中过来的

往前看...现在很少很少有人一辈子就在一家公司的...

是的 不同年龄段 做不同的事情,说不定我以后自己当老板呢?哈哈。今天就是没事发发牢骚,几天后我又是一条好汉!!fighting!!
谢谢你们安慰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3721.78
ETH 3503.08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