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of 乌鲁音卤面之家 ulu yam mee house

in #letseat6 years ago (edited)

最近忽然想试试美食这一块,
乌鲁音卤面,
乌鲁音地区位于吉隆坡北部,
从市中心到乌鲁音(ulu yam)需要两个小时车程,
靠近云顶的山脚,
从那里到云顶,
大概三十公里四十五分钟车程吧?
乌鲁音地区是有名的福建卤面发源地,
福建卤面分了两大派系,漳州卤面,泉州卤面,
漳州卤面在北马一带的比较多,
因为那里福建漳州人比较多。

中南马一带的,
是泉州安溪人,南安人比较多,
所以这里盛产泉州卤面,
我现在要介绍的就是泉州卤面,
而在乌鲁音地区把泉州卤面做的最广为人知。

从我家抄小路避开南北高速北上,
路经万绕地区,再到双文丹,巴登嘎里才到乌鲁音地区,
可以说那一带的有名的乌鲁音卤面基本上吃过了,
直到发现在甲洞原来也有乌鲁音卤面后,
从此不再北上,
我根本不需要去到那么远的地方就能吃到泉州卤面了,
作为祖籍福建泉州安溪人,
自己并没有太喜欢吃的福建美食,
唯独这个钟爱不已,
可以说是天天吃都不会腻。

华人美食,
离不开猪油这个东西,
没错,
卤面最主要的灵魂就是猪油渣。

还有一个福建泉州黑面,
这个黑面估计在泉州是没有的,
可以说是马国特色面食,
据说,
好像只有马国才有的黑酱油,
黑面的灵魂,除了猪油渣之外,还有一种鱼,叫左口鱼。
吉隆坡市中心的话,
以金莲记福建炒面做的最好吃,
八十年的老字号。

您要是没尝过,务必试一试,
我自己比较喜欢米粉加面,
口感更丰富,
我发现好像只有我们家才会这么吃的,
因为曾经跟很多人去吃福建面时,
他们会很惊讶我为啥点福建米粉面,
我我家里从小就是这样吃的。

这一家,价钱不贵,
最普通的乌鲁音卤面,
没记错是一个人份八块钱马币。

芋头卤面,爱吃芋头的人会很爱吃,
我个人不爱吃芋头,
点这个得等二十分钟,
也比较贵,大概要二十来块马币吧。
图中的就是芋头卤面,长辈们爱吃,没办法。

图中还有一个白色的是生面,
就是未经过处理的生面,
有不一样的口感,吃的就是面的筋道。

IMG_20180807_142457.jpg

IMG_20180807_141910.jpg

IMG_20180807_141035.jpg

IMG_20180807_141050.jpg

IMG_20180807_141011.jpg

IMG_20180807_140959.jpg

IMG_20180807_140855.jpg

IMG_20180807_141320.jpg

IMG_20180807_141245.jpg

IMG_20180807_140816.jpg

IMG_20180807_154724.jpg

IMG_20180807_154739.jpg


Restaurant Name乌鲁音卤面之家 ulu yam mee house
Address37, Jalan Ambong 3 Kepong Baru,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
Location3.2096685, 101.64571380000001
Type of FoodLocal
OccasionLunch
Time of DayDaytime
Price RangeMedium
Rating4

Love food?
Check out the weekly #steemfoodtours Challenge on Steemit by @jeffjagoe


Get Let's Eat from the Play Store

Sort:  

好油啊,我感觉有点享不了,能吃肥肉的应该会感觉很好

卤面并不很油,那个是勾芡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卤面的话,做得好其实很好吃的,做不好就会很咸,因为卤面的主要佐料就是酱油,酱油中本身就有盐。

这个卤面没放酱油的,
乌鲁音卤面那个黑色来源是黑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卤的东西会不用酱油,那还能叫做卤味啊

闽南语的卤,可能会有些不同吧?
从小,大人是这样叫卤面的。

你心目中的卤面是怎样的?
我也想学习学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心目中的卤面,最基本的卤味原料一定要有酱油

在马国,
他们叫用酱油的,
一般是叫做捞面,
或是炒面。

汤的话,没看过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正的卤面就没有汤好吧

有机会拍个照片让我看看,你的卤面的样子。

我也想看看。

我觉得,我终于明白你的意思了。

卤味需要酱油,是的,没错。

这个卤面的卤字,并非你心里面想的卤。

是福建话的读法。

我去查一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中国的捞面炒面是不放加油的,特别炒面,捞面还可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马国华裔各种族,
跟马来人,印度人的语言,
文化,美食,
几乎都是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尤其是美食,
已经模糊了界限,
比如沙爹,
我一直是以为马来人的食物,
最后发现来自潮州,
所以你的考题【家乡菜】
我也不知道要拍啥,
因为我也不知道我的家乡菜是啥。

也可能因为没有了明显的界限,
所有种族食物都采取各自的优点取长补短,
这可能算是马国菜色的特色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马国有,为了调色用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图就知道好吃!最喜欢吃福建人的焖面,棒!😋

是的,焖面,
一般福建面煮法已经不采用。

都采用快熟面的做法缩短时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可惜了!失去了原有的意义和味道!不过呢!我已经把功夫学起来了!😄如果改天有机会可以相聚时再煮给你吃,试试看我的手艺!💗

期待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31,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谢谢cn-malaysia团队 开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客气!大家一起加油!

阿力哥,請問你是在let's eat 的app發文後另外在電腦上載照片是嗎?
還是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把照片發得那麼大張? 可否請教你? 謝謝!!!

是,
我用partiko改动了,
所以letseat现在看不到我的图片了,
心想,
letseat给我赞就行,
我自己换图片再上载,
我不能忍受低像素的照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是,下载letseat的AP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謝謝你,我下回試試,let's eat 的照片確實很難看。看了你這篇文的介紹,終於明白檳城有特別那麼一間賣滷麵的幹嘛如此不同,黑醋味的滷麵,原來是泉州口味啊!!!

我也是前几年才知道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r post has been manually curated by littlenewthings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933.20
ETH 3191.47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