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今日話題-收垃圾 🍵 LAODR Tea House 🍵 180113

in #laodr-teahouse7 years ago (edited)

去过台北,确实非常干净整洁,而且我很意外地发现很多地方并没有垃圾箱,这让我印象深刻,我觉得这是国民形成了良好的卫生意识。

新加坡以花园城市闻名,但是以我住在这里十年的经历而言,我觉得干净整洁的程度在下降。

比如我住家附近的天桥下时常聚集抽烟的人群,地上有非常多的烟蒂,五十米内就有一间幼儿园,我向议员反映多次,但他也只能摇头叹息。除了树立几个没人看的警告牌,毫无办法,让人无比失望。

有人开玩笑说,新加坡现在的环境维护,靠的是大量的孟加拉劳工。话是玩笑话,但也有几分真实。若没有这些任劳任怨的劳工,真不知道环境要脏到什么地步。

最可笑的是有些孩子乱丢垃圾后还振振有词说什么自己不乱丢垃圾,那些清扫工人就会失业,自己是在做好事,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不知道家教沦落至此是谁的责任。

新加坡还有一个处理垃圾的方式,就是运到海岛上的垃圾工厂回收,据说技术世界领先云云,依我的看法,若没有类似台北市民的素质,靠着所谓的高科技,靠着任劳任怨的劳工来维护环境,太可笑了。

希望有那么一天,人心向道。世间自然少了很多垃圾。

Sort:  

人心與科技與社會,就是不斷互動變化。以後有AI有機器人,看來可能垃圾這詞都終將不復存在了呢!

謝謝分享感受!

以前听说新加坡丢垃圾要重罚,有这回事么?

是的,罚款200新币(接近1000元人民币)。

同时还要加上强制做义工。做义工的时候穿一个背心,上面写着“我是垃圾虫”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081.52
ETH 3398.85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