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道茶馆”三项提议:增设老板娘、固定营业时间、增设主题茶桌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edited)

老道茶館模式基本分析里提到,茶馆的发展现状不甚理想。我觉得,可能是诸多微信群和 qq 群的存在,把茶馆的聊天功能给分走了。所以,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得从发掘茶馆的特色功能入手。

对于提高人气的提议,@nostalgic1212关于老道茶馆转型的小想法一文里提到了很多。很全面,但是,惟有一点没有提到。

一提茶馆,不知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我想到的是《新龙门客栈》的龙门客栈,然后是《武林外传》的同福客栈,以及《沙家浜》里的春来茶馆——里的老板娘。

而我们的老道茶馆,“五個老男人養個小娃娃”(刘美女语),不容易啊,有没有觉得缺点儿啥?

缺女人。

女人口中描述的茶馆是这样的:

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
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

正如 @deanliu 所说:

茶馆在社区扮演重要的枢纽与人流汇集的重要地等等。

据我观察,老道茶馆只需人气再旺一些,就理想了。

说来惭愧,我个人很少拜访老道茶馆。老道茶馆对我的障碍在于,一是开馆时间不确定,二是话题宣传不足,三是缺美女老板娘。

我觉得,这三点是有可能改进的。

  • 开馆时间,每周确定两三个固定时间就行了,比如每周六 8:00。开动各种宣传机器,来强调这个时间,让大家养成到点儿来喝茶的习惯。就像我这里每周日上午,大家固定去教堂做礼拜一样,体内自带闹钟,想都不用想,一周不去就浑身难受。

    这条建议很多人都提过了,我为什么重提?因为跟下一条有密切关系。

  • 扩大宣传,上面也说过了,需要开动各种宣传机器,调动各方面的力量,联合其他各种活动,互相吹捧宣传,扩大影响力。我觉得,可以在每期话题之外增设一些主题茶桌。比如,请各大活动的负责人在 laodr 发的主帖后面留言,作为“茶桌”,对此感兴趣的人在茶桌后面聊天就行了。

    目前只有茶东的茶桌。能不能让"华语好声音"开个茶桌,请活动主办人 @tvb 或赞助人坐庄,聊聊最近的投稿情况。这样一来,既通过老道茶馆推广了好声音,也通过好声音推广了老道茶馆。

    同时,邻桌可能是 @rivalhw 主持的月旦评,可能是 @angelina6688 主持的齐白石杯,也可能是我主持的《steem 指南》。这样,本来是奔着好声音来的访客,顺便把别的活动也了解了。

    如果效果好,就会吸引更多的活动组织者入驻老道茶馆。现在中文区活动很多,但就是缺乏一个平台,把各种活动汇总起来。老道茶馆,无疑是个好平台。

    跟第一点结合的话,主题茶桌甚至可以自己设定个时间。比如说,如果老道茶馆确定每周六 20:00 开馆,那我就跟 《steem 指南》编辑部的成员约定每周六 22:00,来老道茶馆新帖后面留言,聊聊最近一周的书稿编辑进展。

    前提是固定开馆时间,例会才能周期性召开。

  • 增设老板娘,这个我就不多说了。本文开头举的三个例子,客栈和茶馆最吸引人的,就是老板娘啊:不管是金镶玉,还是佟掌柜,还是阿庆嫂,我们需要女人老板娘啊!

希望老道茶馆能成为信息交流的集散地。毕竟,目前的微信群和 QQ 群都太多太杂了。如果在老道茶馆聊天,既交流了信息,又能获得打赏,又有美女老板娘,何乐而不为呢?

Sort:  

几个建议都很好,看看如何更好地运营

希望老道茶馆越办越好!

你用了一千字来隐藏你只想要美女老板娘的目的。

我做了修改,让我的意图更明显。 low 就 low 吧。

所谓诚其意者,毋自欺也。始恶恶臭,如好好色,此之谓自慊。故君子必慎其独也。

原来这就是君子肾毒。

还是你解释力度高,肾毒!毒!!!

刘美女担任!
除了刘美女,我仇视所有的美女!

刘美女不是美女。你要我说多少遍才记得住。

我不管,我只服刘美女

无图无真相。

你這樣騙讚是不行的。

不要仇視你自己。

强烈赞成有个老板娘呐~

或者伪装成老板娘也行。

刘美女!

刘美女已经放弃伪装了。

看來我得加強反宣傳的力度~~~~

没错,最大的问题是,缺老板娘!

当然,女的不是问题,大鹏哥女装就可以了。

真正想吐槽的是时间啊~

完全不知道啥时候营业,每一次都是随机看运气的。

(最后,大鹏哥女装这个完全是开玩笑,如果你们一定要大鹏哥女装,我也是没意见的。嗯,我怕再说我就被踩灰了,遁走。)

要装还是你装吧,姜字拆开就是“美女”,你的头像就是招牌。

= =、那我开个小号来?233

突然间很想 @hannahwu 狼姐姐来客串下老板娘,然而看狼姐姐最近很忙,还是算了。233

或者~~~流动的老板娘也不错~~唔,我怕。。。茶东们的老婆把茶东们全打了~尴尬2333

茶馆总算开了,第一次进来,不知都有些啥好茶?
期待定时开馆

同期待。

赞同有个老板娘!哈哈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老板娘不好当啊

论美女老板娘!我只服小苹果,苹果🍎坐庄,狂蜂浪蝶都来了,人气自然高!哈哈哈

你们俩我都服

乖,咱不要误导群众🙈🙈🐶

怎樣的美女才算得上是老闆娘呢?😏😏

茶东说了算。我个人看法是,只要比刘美女美,我觉得就行。

只要比刘美女美

好難喔,祝福啦!^^

在我心中,刘美女是最美的!

上个tvb~~~导一些流量过来!

一个不够,多来几个

人家要美女,美是关键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20.25
ETH 3150.23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