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碎碎念】SMAC-Day 12 关于老道茶馆转型的小想法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edited)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12's post.

前几天看到刘美女@deanliu发了一篇老道茶馆-特別話題-茶館未來轉型的建議與提案180310仔细阅读以后,又看了文章链接中的老道茶館模式基本分析老道茶館-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今日话题:为茶馆新装修献策180111。看完以后感触良多,趁着今天下午有些时间,就把目前大家的意见整合了一下,并附上自己的一些小想法。

茶馆现状

在各位茶东的努力下,老道茶馆运行一年下来在CN区有了一定的品牌效益和影响力。

茶馆理想状态

关于这一点,刘美女@deanliu的想法是:

对我而言,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是:茶东有合理收益,上门的茶客到茶馆来盘旋很受用(喝茶被点赞,或是聊天交流都是),茶馆在社区扮演重要的枢纽与人流汇集的重要地等等。这些是我认为缺一不可的,既不能只赚钱,没贡献,也不能要求我们只贡献而没钱赚。

转型的小提议

关于主题

目前的茶馆主题很接地气,看得出来各位茶东有用心准备😊这里有五点不太成熟的小提议:

  • 既然是茶馆,在我概念中就是交换信息的场所。所以是否可以在每期开篇大致讲下本周CN区发生了哪些事儿,举办了那些活动/赛事并贴出相关帖子(相当于外联啦,也可以让对方活动/赛事介绍或是贴上咱们老道茶馆的最新帖子);

  • 鼓励客官们自行提出话题。方法可以是客官们毛遂自荐,找到股东或者在微信群里吼一声:“我觉得XXX话题不错,是不是可以这期聊一下啊?”也可以是在留言板中,股东临时发现某个话题不错,通过点赞将其置顶,引发新一波话题的讨论;

  • 将茶馆的每期主题整理在一个文档,每周更新。这样的好处是一目了然,茶东们在准备topic的时候不用费力去翻过往的帖子;

  • 主题数量上能否不限于一个,而是2-3个甚至更多。同时,话题加入新鲜血液,比如:社会新闻、科技热点、热门电影等,也可以是和与steemit密切相关的资讯,或是CN区某篇优秀文章。一方面可以吸引到有关注这些话题的朋友们,也可以将茶馆和CN区更好的融合到一起;

  • 新增游戏环节。股东之一的@ace108大哥,时不时会在主页放出一些需要动动脑子才能完成的小任务(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sun plaza活动,至今还觉得很怨念😂),设置一定可以赢得比赛的人数/时间,可以得到sp/steem/sbd/upvote的奖励,活动总是很容易聚集人群。

关于时间

  • 就目前而言,我还没有一个茶馆到底是周几开几点开张的概念。我们都知道每天七点就有新闻联播,如果可以的话,茶馆能在大家schedule里有那么根深蒂固的印象,也会是不错的效果呢;

  • 提高更新频率,比如调整到一周2次,增加曝光率。

关于宣传

  • 在茶馆的帖子后面,附上微信群的二维码(我来了2个月才知道茶馆还有微信群至今还没加上😂)这样可以吸引到一部分人气;

  • 在steemit的QQ群公告栏中张贴老道茶馆的介绍,新人的点赞能力可能相对弱,但是热情却是满格的😊

  • 在微信群和QQ群针对每期茶馆主题进行预告,一来是预热,二来也可以让大家有点儿准备,以便更多优秀的留言出现;

  • 帖子正式发布时,也可以在各种渠道宣传一番。可以由茶东在群内吆喝声或者转发链接,相信茶东们的召唤力是杠杠滴

关于互动

茶馆除了在店内招呼客人,也可以考虑主动出击。当周值班的店小二平时在浏览帖子的时候,如果发现适合拿来做主题的,可以留下“本期老道茶馆的话题选了您的文章作为话题,恭喜您!”,然后给个大赞。久而久之,那些认真在写文字的朋友们,心里会有些被“临幸”的小期待呢

@weisheng167388大哥的意见提的很好,在整理这篇文章的时候引入了一小部分,希望他不会介意。从提出的小建议来看,茶馆还是需要一个帮工,做些比较琐碎的类似资料整理之类的工作。

以上只是一些我不成熟的小提议,见笑啦😊
DQmQaWGyUgRyi7ouo9U387GHfrdqJFLx3iduyoHRFGdRPWt.pn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謝謝 @nostalgic1212大美女啊~~~ 茶館有您這位茶客真好啊~~~~ 來來來多喝幾杯茶 (反正茶水便宜,別吃太多花生就好) ^^

花生我不吃,不知葵花籽可无限供应否?😂

好棒的提议!特别喜欢第一条,本周cn新鲜事和活动赛事可以宣传一下,比如之前的年夜饭比赛!哈哈~~~

是的呢,我也是这个意思,干脆就做成一个cn区活动的集散地,每周花小篇幅总结下最近社区有哪些活动(有计划下周准备活动的,也可以将想法告诉到茶馆进行预告),做活动的旁友们也可以在帖子末尾给茶馆坐坐广告,这样感觉是种良性循环呢(当然这些只是我天马行空的想法啦😊)

@nostalgic1212 亲,你的建议很好,我支持你的提议~

嗯嗯,谢谢呢,如果有别的提议也可以和我说呢,我合并到文章倒里面😊

感觉你的几条建议已经很好了,尤其是每周的“营业时间”固定的话,更加方便上门顾客。

哈哈,这点主要是因为,我最近在参加美丽星期天活动,基本到了周六我就在想,啊呀明天要写什么呢?人的思维定势很可怕的,一旦形成习惯,到了点儿就会想起来的啦,我觉得茶馆就是要做成这个模式。当然了,这样对茶东的要求也就变得更高了,他们可能也需要掰着手指算对时间发帖这样

就目前而言,我还没有一个茶馆到底是周几开几点开张的概念。

这话说到大家的心坎里了,一个茶馆,最重要的是什么,是那种氛围。有的时候,零零散散的来一两个人,真的有些难受。大家在一起聊聊天,嗨嗨皮,好不热闹!

是的!而且咱们还可以考虑开张时间,比如每周六晚上8点开张到9点或者10点,过了时间了大家就散了,时间不宜太短也不宜太长,可以短时间内引起一波人闹哄哄的天马行空聊聊天,甚至大家在留言中互相回复聊天啥的,茶馆呢就提供一些茶水(或小额或大额的点赞,视内容和当时茶东心情而定),哈哈,我脑子里都有幅画面啦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哈哈,终于挖掘我了咩?谢谢啦😊

@nostalgic1212,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好想念你哦,小可可,么么哒

@nostalgic1212, 不错!也教教我怎么能写出这样的好文!

啊呀,小淘气你终于又来了呀

不知道有没有人认为游戏太无聊。 :-)

不会!!游戏很好玩也很锻炼人,讲真,毕业以后就没有认真做过阅读理解,但每次参加你的活动,我都要把post从头到位看三遍😂

定時開館也不錯...

我午飯間時兩點到三點(誰理你

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也就是些小小的提议罢了,主要还是看茶东们。期待下新茶馆的开业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2891.03
ETH 3103.58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