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自我介绍】西施的施,林志颖的颖

in #introduceyourself7 years ago (edited)

我对马来西亚的华人很好奇。也是使用跟中国大陆一样的简体字吗?中文输入法也是用汉语拼音吗?bicycle 是叫自行车还是叫脚踏车?阿公是指的外祖父吗?

你的中文写得真好,文章排版也美观,名字起得真美。欢迎来到steem,西志。

Sort:  

大鵬,你問的馬華簡繁問題,其實 @ygern早就寫過了。然後你還故意說人家是西志,這是把妹的起手式啊!讓我 @女博士一下?哈哈哈!

是這一篇嗎 https://steemit.com/cn/@ygern/identity-01 讀後恍然大悟

@ygern 這篇寫得好好。我媽媽到今天還是習慣繁體字,而我們這一代的都以簡體代步。我小學的 「華語」老師很用心,給我們抄寫很多中國出版的參考書,學的是漢語拼音;bicycle叫腳踏車,阿公是福建語裡的祖父。

雖然如此,我們這裡說的卻不是很標準的中文,很多都 “入鄉隨俗” ,參雜著方言、英文、馬來文演變的中文,例如「你做莫?表醬pattern(多花樣)咧~」、「我很 beh tahan(頂不順) 他咯!」、「paiseh(不好意思)啦」、「你很 xia sui(丟臉)咯」等等。

我們超喜歡加入許多助詞:啦、咧、咯、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59.71
ETH 3164.52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