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要如何做出一款大受歡迎的APP產品呢?

in #internet6 years ago (edited)

每天都有上千上萬個APP從開發者交到市場,每款APP也代表一個掏金夢,希望可以在這個網路亂世之中得到一口城池,但是成功的永遠都是那個0.01%,我也是那99.99%的其中一位,從2016年到2018年,我總共做了3款APP,詳細是甚麼服務我就不多說了,下面是我第三個產品的成績單:


長期的留存數據在同業中算是中上等級的了!

經過了8個月的運營,用戶留存率很高,下個月會回來使用服務的還有將近50%,表示這個服務是符合用戶需求的,但是我們的活躍用戶量成長的非常慢,最終我們結束這個項目,我思來想去,提煉出幾個錯誤。

-挑對項目做,勝算從70%起跳,高頻率的產品勝算大-
這是使用率低頻的產品,一款低頻的產品,可以不用APP去營運,完全可以用WEB來做營運,用WEB經營,反應也較快,這款產品一個月的使用次數大約落在5次左右,在這樣的使用頻率下,用戶對於這樣的品牌並不會有太多的感情,對他來說,你終究是工具,可能是一個比較好用的工具,還不至於我需要把我的親朋好友都拉進來。

-賣點尚未被驗證,就開發APP搶入市場-
在產品研發之前,我們就想出了一個賣點,讓用戶在使用服務的過程中,可以累積積分,還有一些小小的收入,也有導入用戶的等級成就,讓用戶之間彼此競爭,開發之前問了幾個朋友,都覺得這樣的功能很棒,並且很期待,在APP的開發中,我們直接就把這個當作我們的主軸,寫入的程式底層中,直接進行研發,沒想到上線之後使用這項功能的用戶,不到5%,這樣的數據讓我非常錯愕,我以為我們已經做好了市場調查,而且在用戶體驗上也做到了直覺的程度,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後來我們了解,原因是這些用戶其實收入都不錯,大約是在35左右的女性,對這樣的撿便宜的功能,其實非常懶得去使用,而且甚至連說明都不看,只使用了最基本的服務。
我們用了錯誤的方法去驗證賣點,甚至在過程中我們不經意的引導受訪者去選擇我們希望他選的選項。
『如果有這種功能,你會喜歡嗎?』
這種問題等於訪問白做了,改用這些問題去摸索吧
『你在甚麼時候會使用這樣的產品?為什麼?』
『你為什麼需要這樣的產品?為什麼?』
『你多久使用一次這樣的產品?為什麼』
這個問法是我們到半年之後才意識到的方法,一開始就錯了!

-沒在一開始就導入獲利模式-
這個錯誤是最大的,我們一開始認為,只要獲取了流量,賺錢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但是沒有獲利功能的狀態下,你下的每一步都是險棋,你永遠不知道這樣的服務成本,在未來你的獲利是否能夠承受,你開始綁手綁腳,每個行銷策略都像是矇著眼睛打棒球,獲利模式本身也是一個用戶體驗,也能為你帶來收益,所以一開始就放進去吧!

在這三個錯誤下我擬出一套流程,在這裡分享

重點在於項目的挑選跟賣點的驗證! 這兩個關鍵對了,勝算絕對大大提升!

Sort:  

Congratulations @baven!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3 years on Steem - The distribution of commemorative badges has begun!
Happy Birthday! The Steem blockchain is running for 3 years.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880.83
ETH 2301.55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