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莲初蕾,家中的小确...

in WhereIN19 hours ago

碗莲初蕾,家中的小确幸

在时光的角落里,我悉心呵护着的那一方小小莲池,终于在这个盛夏,给了我一份最美的礼物——碗莲长出了花蕾。

起初,只是一颗小小的种子,怀揣着对生命的渴望和对花开的期待,我将它埋入了精心准备的淤泥中,注入清水,放在阳光充足的窗台边。日子一天天过去,起初并无太多变化,我耐心地等待着,仿佛在等待一个沉睡的精灵慢慢苏醒。

终于,细嫩的芽尖从淤泥中探出了头,像是在小心翼翼地探索这个陌生的世界。叶片也一片接一片地展开,从最初的铜钱大小,到如今的荷叶田田,每一片新叶的诞生,都让我心中涌起一阵喜悦。

而今天,当我像往常一样走到莲池边时,惊喜地发现,在那翠绿的叶片之间,冒出了几个小小的花蕾。它们宛如羞涩的少女,躲在荷叶的庇护下,却又按捺不住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微微探出头来。花蕾呈淡粉色,顶端还带着一抹嫩黄,仿佛是大自然精心绘制的艺术品,每一个线条、每一抹色彩都恰到好处。

我轻轻地蹲下身子,仔细地端详着这些花蕾,心中充满了感动。它们是生命的奇迹,是时间与耐心的结晶。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能够拥有这样一方宁静的角落,看着碗莲从种子到花蕾,感受着生命的成长与变化,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我想象着不久之后,这些花蕾将会绽放成一朵朵美丽的莲花。在清晨的阳光中,它们会轻轻地舒展花瓣,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微风拂过,它们会在水中摇曳生姿,如同翩翩起舞的仙子。到那时,我的家将会因为这些碗莲而变得更加温馨、更加美好。

此刻,我守着这些花蕾,仿佛守着一份最珍贵的宝藏。我知道,在未来的日子里,它们还会给我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感动。而我,也将继续陪伴着它们,见证它们从花蕾到花开,再到花谢的全过程,感受生命的轮回与美好。

WhereIn Android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79.35
ETH 3155.04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