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不吃药,爸爸...

in WhereIN2 days ago

孩子生病不吃药,爸爸的崩溃瞬间

为人父母,最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生病。近日,我的儿子就生病了,可他却怎么都不肯吃药,这可把我整崩溃了。

那天,一直在清喉咙。心里“咯噔”一下,知道孩子可能是生病了。赶忙带他去看医生,拿回来一堆药。本以为按时吃药,孩子就能快点好起来,却没想到这才是烦恼的开始。

回到家,我满心期待地准备好药,温柔地哄着儿子吃药。“宝贝,吃了药病就会好,就不会难受啦。”可儿子却把头扭到一边,坚决地说:“我不要吃药,药太苦了!”我耐着性子跟他解释吃药的重要性,但他就是不听。

一次次尝试,一次次被拒绝。我的耐心逐渐被消磨殆尽,声音也不自觉地提高了:“你不吃药怎么能好呢?”儿子被我的严厉吓到了,开始哭闹起来。看着他哭红的小脸,我心里又心疼又无奈。

为了让他吃药,我想尽了各种办法。把药混在果汁里,他尝一口就吐出来;给他讲勇敢吃药的小故事,他根本听不进去;甚至承诺给他买喜欢的玩具,他还是不为所动。

那一刻,我真的崩溃了。身心的疲惫、对孩子病情的担忧,以及他的不配合,让我的情绪瞬间失控。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感到无比的挫败和无助。

但我知道,我不能就这样放弃。孩子还小,不懂事,作为母亲,我必须要更坚强、更有耐心。深吸一口气,我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重新调整策略,继续哄着儿子吃药。

孩子生病不肯吃药,这或许是每个家长都会经历的难题。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用爱和耐心,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让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WhereIn Android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65.81
ETH 3153.57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