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吃药的孩子

in WhereIN3 months ago

不肯吃药的孩子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育儿旅程中,每个父母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刻:孩子生病了,需要吃药,但无论如何哄骗,他们都坚决拒绝。这不仅是一场力量的较量,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流。

儿子的额头烫得发热,他的小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和不理解。我知道他害怕,知道他不喜欢药物带来的苦味。我试图用各种方法让他接受治疗:讲故事,做游戏,甚至承诺给他最喜欢的玩具。但他就像一座小小的堡垒,坚定地抵抗着。

我坐在他的床边,心里充满了焦虑和无奈。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也曾经是这样,对于那些大人们说的“为了你好”的药物,我总是充满了抵触。现在,我成了那个劝说孩子吃药的大人,历史以一种奇妙的方式重演。

但我也明白,这不仅仅是关于服药。这是关于信任,关于理解,关于父母和孩子之间那条看不见的纽带。我需要让他知道,我在这里不仅仅是为了让他吃药,更是为了给他安慰和支持。

于是,我放下了手中的药勺,轻轻地抱起了他。我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抱着,让他感受到我的温暖和关爱。过了一会儿,他的身体不再那么紧绷,小手也慢慢地环抱在我身上。

“爸爸,我不喜欢吃药。”他小声地说。

“我知道,宝贝,我知道那药很苦。”我轻声回答,“但你知道吗?那药里有一种特别的魔法,可以帮助你变得更强壮,让你快点儿好起来。”

他看着我,眼中闪烁着一丝好奇。

“真的有魔法吗?”他问。

“当然,”我微笑着说,“而且,你知道什么是最强大的魔法吗?是爱。是爸爸对你的爱,是我们全家人对你的爱。”

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伸手拿过了药勺丢在地上,并大哭不止...

WhereIn Android

Sort:  

拍拍,!shop,3连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昨天明明把手机放在桌上,今天又找不到了 ( ˘︹˘ )
咦?你是谁?我又是谁?
加入我们微信群没?还没的话赶快加我们瓜子老板。很帅的 iguozi <(^,^)>

Ha recibido un voto a favor de la comunidad WHEREIN, impulsada por STEEMIT INC. Gracias por usar WHEREIN

Terimakasih Sudah Menggunakan WhereIn, Postingan Anda Terpilih Untuk Mendapatkan Upvote Dari WhereIn Dan Di Dukung Oleh Steemit.inc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0704.11
ETH 2452.38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