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記東山鴨頭

in WhereIN9 months ago

這家依我的觀察跟別家不同的地方是炸起來是後又丟到一個機器裡面,我猜是烤箱之類的東西,所以好像沒別家油,感覺是油又有被逼出來一些,調味嘛…一樣是偏甜一些的,然後這家我有找到 Uber Eats的頁面,標題寫著30年老師傅滷制XD,是說我是蠻喜歡的,因為不會死鹹。

圖一、一碗東山鴨頭

這樣總共150塊台幣,是說我發現在 Uber Eats 上的價格比現場貴 30%,不過之前就有聽說 Uber Eats 抽很大,欸!我是都當作運動走出去買,吃之前先消耗一下熱量還省錢呀!

圖二、鴨胗:結果這次買了一包只有這個跟鴨有關係,鴨胗好吃,很入味越咬越香。

圖三、杏鮑菇

圖四、魚豆腐

東山鴨頭我一直覺得它跟滷味就是一種東西,之前寫食記有人留言說是起源於台南,這次就查一下資料,原來東山鴨頭的發源地就是在台南的東山,因為東山鄰近曾文溪,適合養殖水鴨,東山鴨頭出現的時間是在1970年代,創始人是黃瑞祥,他本來的主業的賣鴨肉,然後就順便拿來滷一滷,不同於一般的滷味就是要先滷後炸,果然美味來自於熱量?所以說滷鴨的配方現在應該也是各家的密方了,不過以我吃的經驗來說,調味都偏鹹,不知道是不是台南傳統〔笑〕。

興記東山鴨頭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29號

WhereIn Android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昨天明明把手机放在桌上,今天又找不到了 ( ˘︹˘ )
咦?你是谁?我又是谁?
加入我们微信群没?还没的话赶快加我们瓜子老板。很帅的 iguozi <(^,^)>

Ha recibido un voto a favor de la comunidad WHEREIN, impulsada por STEEMIT INC. Gracias por usar WHEREIN

Terimakasih Sudah Menggunakan WhereIn, Postingan Anda Terpilih Untuk Mendapatkan Upvote Dari WhereIn Dan Di Dukung Oleh Steemit.inc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544.78
ETH 3225.94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