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区走路遇见鹿

in STEEM CN/中文5 days ago

这一阵子这里天气很好,温度并不高,只有80几华氏度。晚上吃完饭后问某生要不要一起到小区去走路,某生说他关节疼,不想动。所以我就独自一人在小区里走路。

之前下了几场的雨,也跟大家介绍过小区里居然长了好多好大朵的蘑菇。这几天天气又转热,看到那些蘑菇居然都被晒成干,散落在草地上。也有一些不知道是被动物还是被狗狗啃掉,好多都缺了角。我猜我们平时吃的蘑菇是不是有些也是自然风干的?还是都是工业抽水作业?

我们老家有种面里总是放一种菇。是那种叫红菇的。菇是红色的,面煮出来也是红的。菇的味道非常浓香好吃。不知道那种菇是何种木长出来的。不知道长出来的样子是不是也是跟我在小区里看到的类似?
WechatIMG889.jpg

我走在小区的水泥路上,边走边听podcast。也没有特别留意两边的风景。走着走着,突然间我好像看到什么。于是,就特地缓了下来。这才看到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居然有一只好雄壮的成年鹿站在草坪上。
WechatIMG888.jpg

我跟它的距离也就5 米不到。我慢慢地接近它,并拿出手机来。它也定定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而且,它的眼睛也一直望着我。估计它也在判断我到底对它是否会有伤害。看到我似乎没有恶意,所以它也任由我在那里拍照。

等我拍完照,我跟它挥挥手,就继续往下走。走几步后再回头,发现它也离开那个地方往上走了。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鹿呢。而这只鹿还真壮实,并不是小鹿。这里的生态真是太好了。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小鹿好可爱啊

这是什么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039.14
ETH 2755.32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