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买苹果ipad,大胆讨价

in STEEM CN/中文6 days ago

某生要购买最新的ipad。于是我们周末的时候就到苹果店去。

某生在去之前已经做了一系列的工作,所以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到了那里后,服务我们的是一位上了年龄的白发的女士。某生喜欢跟人聊天。原本可以很快就快进快出的,变成了海阔天空的聊天。

该女士是2017 年加入苹果的。某生很早以前也在苹果店上班过。所以两人还特别有的聊。该女士说她没有儿女(看她没有戴婚戒),但是,她有一批马儿。我们听说养马是需要很多钱的。有的人说一年至少5-6万刀。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真是很昂贵的一种爱好。她说她的马的腿出问题了。感谢苹果的股票福利,她有钱可以请兽医为她的马儿看病。

现在的兽医服务越来越贵,其实很大的一个原因是这个行业也被垄断。那些控制公司为了追求更高的利益,不断地哄抬各种检查和看病手术费用。很多兽医其实并没有挣到多少钱。再加上人工越来越贵,所以很多人已经都无法承受宠物的医疗。有的人为了宠物甚至债台高筑。而有的人无法承受就只能选择放弃,要不就是把宠物送入收容所,要不就让它们死去。这万恶的资本呀!

在某生和这位女士聊天的时候,我借着时间在返现平台上看是不是有什么折扣。结果居然发现如果通过返现平台从苹果网站上购买的话,居然有2% 的返现折扣。这么高的返现自然我是不会错过。

我把平台的返现从手机里给这位女士看。问她是不是可以直接在店里做返现。我说如果是小钱的话也就算了。但是2% 的返现有50刀,可是不少的数目呢。我甚至说如果实在不行,我可以马上从网上下单,并选择在实体店取货。结果这位女士还真的在系统里做了什么动作,就真的给了我们2% 的返现超过50刀。

从她的角度,她得到了佣金。从我的角度,省了50刀,双赢。对于苹果店,它也无所谓。只是少挣了几十刀,对于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来说只是九牛一毛…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0991.51
ETH 3361.3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