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仿佛他们都不曾来过

in STEEM CN/中文7 months ago

WechatIMG53.jpg

母亲周四离开美国安全到达祖国母亲的怀抱。我的一颗心也放下了。周末正好在家里搞个卫生。

当我把母亲住的客房清洗好,把床上的用品洗了收起来后,整个房间没了母亲简直是变了样。仿佛间母亲似乎从来没有在这里住过,丝毫找不到她的一丝足迹。

母亲离开了心里有几分不舍,也有点不习惯。母亲在的时候,她会帮我倒水,洗衣服;还会跟我一起出去散步。习惯了每天早晚跟母亲的问候和道别;母亲24 小时的佛乐有点像白噪音。现在没有了,觉得房间好安静。

每每下班回到家里,母亲总是会从她二楼的房间走出来,站在楼梯上跟我说,回来啦?需要习惯一阵子母亲离去的生活。

某生的父母在一月中离开,一开始的几天,某生说他也很不习惯。他早上起来去厨房倒水,都还习惯性地惦着脚尖,怕踩到厨房木地板上几块敏感的地方,发出比较大的响声,吵到他父母在楼下的休息。他也仿佛间觉得他父亲就在厨房边的沙发上或者厨房的餐桌上。看来,大家都是一样的。

习惯了大家一起的日子,一下子就变成我们自己的世界。虽然开心终于又是我们的二人世界。可是刚开始的改变也是需要时间。对于某生来说,至少他的父母以后还是会有很多机会过来。只要他们想来我们都不反对。可是,对于我母亲。她这次跟我说也许这是她最后一次来美国了。除非是以后有家人一起过来。

母亲的年岁渐长,这次她来这里,多年已经未发的老毛病在寂寞中居然被再次促发。所以,我完全理解母亲的说法。除非以后家里有其他人一起过来短暂玩一阵子。让母亲独自一人过来是真的不可能了。

当时自己选择来美国的时候,母亲还比较年轻。我也没有想太多。这次,母亲多次说到“真的太远了!” 真是好无奈。不过,母亲这次过来跟某生呆了一段时间,她现在也可以放心,不要担心我独自一人在外了。她知道某生会照顾我的,所以,她在走之前的某天,在跟我们吃饭的时候,突然变得很情绪。有点激动地说“你们好好过日子,相互照顾好对方。你们这样真的很好。”。 母亲不是健谈的人,她的话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但是都是她的一片真心。

以后又是微信问候了…

Sort:  

没事,只要你在美国身体健康快快乐乐,母亲在家也会很开心很舒服的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5981.35
ETH 2368.76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