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母亲又眩晕了

in STEEM CN/中文10 days ago


credit: pixabay.com

母亲在2012-2013 年初次眩晕开始,经历了长达6,7年的时间才放开药。眩晕让她的精神也出现问题,得了焦虑症。那几年,母亲的日子过得很辛苦。好在后来她加入佛教学习,慢慢地把药放开,已经好几年没有吃药了。

可是,没想到上周六跟母亲聊天的时候,她的状态就非常不好。问了才知道,原来她又开始眩晕了。她让哥哥呆在她的房间里陪她说话。母亲一发病就全身无力,整个头脑沉沉的,浑身不舒服。现在连睡觉都不敢躺到床上而是在躺椅上。

应该是她的耳石症发作了。连续几天都没有见好。于是,哥哥带她去医院去看。医生给她做耳石症复位。似乎好了一下,但是,还是没有完全好。

回到家里后,还是晕,她咬起牙关让哥哥帮她按照网上视频里的步骤自己复位,似乎好了一些。但是,一周后跟她聊天还是不舒服。

眩晕是很让人奔溃的一种毛病。虽然不是绝症,但是,发作的时候,真是让人生不如死。对于没有发作过眩晕的人,那种奔溃是无法理解的。

之前母亲第一次眩晕发作的时候,我看到她那么难受,但是,无法真正体会到底那种是什么样的感觉。直到有天早上起来自己的出现同样的症状。而且那种天旋地转的眩晕居然整整保持了一周。我去医院看都无法解决,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医生没有给我做复位?

那时候,自己对自己说,如果余生都要在这种状态下过的话,那我宁愿选择离开。有时候,听到一些人自杀的故事,没有去深想他们是在何种情况下做出那种决绝的选择。但是,至少在我眩晕发作的那周,我其实是有想过死的问题。那种眩晕的感觉真是非常恐怖。所以说,也许说有时候也许死亡才是一种真正的解脱不是没有道理的。

但愿,每个人都不要经历那种状态,祈祷母亲可以尽快康复起来…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希望天下母亲没有疾病缠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5981.35
ETH 2368.76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