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同客服真是差太多了

in STEEM CN/中文3 days ago

Screenshot 2024-08-03 at 10.02.50 AM.png

credit: pixabay.com

几天前买了两瓶护肤品,买的时候没有想太多。等收到产品后并把一瓶开瓶后才想到自己还有一张他们的优惠卷。可以打折50刀。这可是不少的钱呢。

于是我试着打电话给他们的客服。把情况跟她解释,并承认是自己的错。我询问是否她可以帮我把折扣返回给我。结果,这位客服直接告诉我说她们公司的政策是买完单就不能退。我耐心地询问是否有什么选择。她非常直接地说没有。我说我可以把货退回,重新下单。可是这样她们公司也要出运费,人力,也非常费时和麻烦。我再次问她是否可以帮忙。我甚至说如果请她的经理来听电话是否有不一样的效果?她还是跟我回复说不行。她一再跟我道歉。最后还按照惯例问我是佛还有什么可以帮助的。我也是无语了,只能说没有。

就这样过了两天。我突然想起如果我发邮件去给她们客服的话是否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呢?我们公司的客服真是客户至上。不管是客户电话还是邮件,都非常及时处理,而且即便是客户的问题,我们公司的客服也会帮忙她们解决并处理退货,换货或者返还。我一直都有在阅读网上客人的review。所以非常清楚知道我们公司的客服是如何帮忙客人处理问题的。所以这家护肤品公司的客服服务我是非常不满意。

于是我发了一封邮件给她们的客服。简短地跟她们说了情况。并说我知道你们公司的政策可能是不接受支付后修改。但是,我也不想走退货的流程,因为我压根就不想退货。并真诚问她们是否可以帮忙处理。

没过一会儿就有位叫dianne 的客服回复给我。问我的优惠卷是否是那种寄到家里的优惠卷。我说是的。并谢谢她这么及时回复。她看到我的确认后没一会儿就马上帮我退回50刀到我原来的信用卡中。我也马上收到邮件确认她们返现。处理完后她又发邮件给我跟我说已经返现,预计2-3 工作日后会到账。我马上感谢她的帮助,并说我收到邮件了。

Screenshot 2024-08-03 at 10.04.18 AM.png

一般情况下那些要求事后提供反馈的邮件我是不会回的。但是,这次我一收到她们的链接就第一时间做了反馈,并指名道姓地感谢dinanne。我说这原本是我的疏忽,结果她还是帮我处理把问题解决,非常感谢。由此可见,客服是一家公司的门面。她们的工作非常繁琐,但是,对于公司的品牌和客户粘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很高兴我不放弃并最后拿回自己的50刀。也非常感谢那位叫dianne 的女士的大力服务。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事实上这个客户只是拿着死工资的打工人,一点儿也不想给自己找麻烦事

站在别人的角度想一想,会体验更深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2
JST 0.026
BTC 57320.16
ETH 2472.81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