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荒诞的好电影 — 红毯先生

in STEEM CN/中文5 days ago

image.png

IMG_3659.jpeg

Source

这又是一部好评差评在两个极端的电影,导致它的豆瓣评分仅有6.5。我向来认为豆瓣评分比较客观,《红毯先生》得到这样的评分也是应该的,因为看得懂的人愿意好评,看不懂的人视如敝屣。

如果要问我对这部电影的感受,我想说这是一部好电影,优秀之处在于它讽刺地恰到好处,荒诞地自然舒适。

有的人说看起来像是纪录片,那是因为电影打造的“刘伟驰”人物形象与天王巨星刘德华太雷同,电影呈现的各种细节也让观众觉得这就是在描绘电影明星工作与生活的场景。因此,有的人觉得新鲜,有的人觉得枯燥。

这部电影到底讲了什么,很多人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故事主线讲述一位希望在电影节得奖的电影巨星刘伟驰参演由林浩导演的农村题材电影,为了拍摄这部电影,巨星亲自到农村体验生活、拒绝用替身和假道具、放低姿态拉投资。

在他看来,这一切行为都十分努力、敬业,但令他意外的是,随着这部电影拍摄产生了一连串荒诞闹剧,看似杂乱无章,实则幽默而真切。尤其是在戏里殴打资方假戏真做那个片段,个人觉得是十分炸裂的。

正如前面所说,它最精彩的地方是讽刺。对电影评奖的讽刺、对广告植入的讽刺、对短视频平台的讽刺、对资本投入的讽刺、对动物保护的讽刺、对网曝舆论的讽刺,但是以我对电影专业浅薄的认识,真的不足以透彻的理解这部电影全部内涵。

这部电影是春节档电影,它的确是放错了时间,对于大众来说,春节期间想要看的应该是搞笑电影。又或者说,《红毯先生》原本就不符合当下的大众审美,它那优雅又荒诞的剧情,没几个人愿意静下心来解读。

我反而觉得,这部电影让宁浩一改往日的疯癫风格成功尝试了一边讽刺一边优雅,而对于刘天王来说,这应该是他近几年来主演的最优秀的电影了。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看了,不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2
BTC 63707.00
ETH 2746.91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