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奥运会

in STEEM CN/中文last month

image.png

奥运会起源于两千多年前的古希腊,其名字源自举办地“奥林匹克”,期间停办一千五百年之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十九世纪开始兴办,希腊雅典奥运会作为首届现代奥运会于1896年举办。

作为国人,我们一直都觉得能够举办奥运会是一种荣耀,直到现在看2001年成功申请北京奥运会举办权的视频都会起鸡皮疙瘩,接下来的几年仿佛全国人民都沉浸在北京奥运会的兴奋情绪里。

我能记起最早的一届奥运会是希腊雅典奥运会,还记得那个暑假一边玩中文游戏300一边看比赛,非常惬意。

时隔20年,法国巴黎奥运会即将在7月27日拉开序幕。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这次巴黎奥运会的主色调竟然是“紫色”,有的人吐槽简直太难看了,但说句心里话我比较喜欢这个色调,有一种高级感。

再一个就是巴黎奥运会的标志由‌奥运圣火与法国国家象征玛丽安娜共同组成。‌此标志是奥运史上第一个通过描绘脸部形象而成的会徽,‌旨在向女性运动员致敬,‌体现了对女性的重视和尊重。这一点,值得点赞!

虽然奥运会仍然是全球最盛大的比赛,但如今国内的人们对奥运会的热情已经大不如前。本世纪初应该是国人对奥运会热情最高的,人们期待北京奥运会,人们期待各届奥运会我国金牌数量,而最近两次奥运会似乎已经很少有人讨论奖牌数量了。

又或许现在这样才是正确的思维,体育赛事重在参与,而不是秀上限的工具,正如习武不是为了打斗。运动赛事也是为了引领大众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这些年奥运会奖牌数量年年名列前茅,但未曾见得国民身体素质有所增强。

我还是觉得无论是奥运会举办方还是参与者,都应该深刻理解奥林匹克精神。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9358.13
ETH 2471.72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