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羊脊骨汤

in STEEM CN/中文8 days ago

羊汤正.jpg

是不是很奇怪, 大夏天的竟然喝羊汤?该不会是整错了吧?没错,就是夏天喝羊汤。羊肉性温补,在三伏天选择吃羊肉,主要对于身体以热制热,排汗排毒。可以将冬春之毒湿气驱除。羊肉中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可助元阳,补精血,益劳损。在夏天吃羊肉喝羊汤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及抗病能力。 这个还是我听大姑姐跟我说的!虽然没有什么权威,但是我觉得有一定道理哈😁😁

刚开始我也不理解,觉得大夏天的本来就很热,还喝羊汤,这还能受的了吗?后来又觉得有道理,可以尝试一下,于是便做起了羊汤,结果还真的非常好吃,并且是真出汗啊, 但是出汗之后,感觉浑身通透,真的是好极啦!大家不妨也做来吃😊

市场上买来羊脊骨,没想到这羊脊骨还真的便宜,10元一大根,直接剁成了块儿,然后放水里去掉血水,这样能更好的去膻味。 大约泡1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让后将羊脊骨放到清水中,放点料酒,醋并没有放其他的, 大火烧开,再小火慢慢熬制半个小时,这期间将羊汤沫子撇掉。

然后再放点土豆,圆葱加上半根白萝卜,这些都切成块儿,再煮半个小时左右,这时候土豆和白萝卜都已经软烂。 吃的时候,碗里先放点盐,胡椒粉,陈醋,还有香菜少许,将煮好的羊汤放到有 这个大碗里,一碗鲜美好喝的羊汤就好啦!

炒圆葱.jpg

萝卜煲汤.jpg

羊汤.jpg

真是奇怪,原来很不喜欢喝羊汤的人,竟然一下子就爱上了, 主要是一点也不膻啊,还很香!我想主要是前期泡去血水,再一个去掉了沫子吧!夏天尤其是三伏天喝点羊汤,将体内的湿气排出来还是很好的,肯定对身体是有益的,大家不妨可以试试哦!😋😋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Vote weight boost from @jsup (+5.0%p)

thanks a lo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845.40
ETH 3281.32
USDT 1.00
SBD 2.65